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台懋捐100萬元給大葉大學,作為循環經濟研發基金。


台懋董事長陳天佑說,有鑒於極端氣候變化,減碳和循環經濟成為當前課題,期盼將學術研究和產業經驗結合,提升循環經濟資源再生技術,協助企業朝淨零碳排目標前進。


陳天佑指出,台懋為活性氧化鋅、碳酸鋅生產廠商,在南投南崗工業區投資興建鋅化學品廠,除導入智慧化設備和製程監控系統,提高品質控管外,也採用新製程,將純化過程產生的汙泥直接在廠內再利用,製成水泥製品,達到園區零廢棄和循環經濟目標。


陳天佑董事長說,大葉致力綠色研發,期盼借重大葉工學院長李清華的﹁資源再生﹂處理專業,透過產學合作提升技術,讓下腳料回收再利用,達到資源循環,開創綠色經濟。


大葉代理校長顏鴻森說,大葉以建構﹁綠色優質大學永續發展﹂為願景,透過保護自然環境、研發污染防治技術和資源回收循環再利用的節能、低碳綠色大學,不但是全國唯一五度獲頒經濟部節能獎大學,更在國際綠色大學評比獲全國私立大學第一名榮耀。


顏代校長說,天然資源有限,城市採礦和資源循環為產業升級必然趨勢,工學院李院長為資源再生處理專家,台懋捐一百萬元,投入資源循環相關技術研發,期望透過產學合作,讓學界作為研究基石,為環境永續盡一分心力。


李清華院長說,科技讓我們的生活大幅躍進,但也帶來許多廢棄垃圾,大葉將持續投入各種金屬回收再利用研究,讓廢棄物變成有用資源。透過回收技術提升和業界實務經驗,將錯置的資源引導到可用之處。


顏鴻森感謝台懋提供研發基金,在資源循環和綠色經濟、淨零碳排研究,必有更多貢獻,為台灣培養更多相關人才。

分享

中市10企業捐贈100萬 贈獨老與身障者年菜

歌劇院〈光之曲幕〉開年第一檔《舞戀.絮語》曲牆光影舞出愛戀想向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