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甲區太白里通天路與高速公路交會處之橋下空間,是地方居民休憩及運動的優質空間,更是太白里辦理社區活動不受天候影響的絕佳場所,但卻缺乏完善如廁空間及植栽綠美化。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9日邀集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長邱啟芳、高速公路局路產組產業科科長張瑞杰、建管科科長蕭鈴湖、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太白里長曾進財及社區理事長李文進等人會勘,爭取236萬經費進行休憩空間及環境改善工程,完成社區居民多年來的企盼。
 
蔡其昌表示,太白里二高橋下空間,這些年我們陸續爭取了經費打造一社區公園,附近幾個里的居民也都會前來,使用率非常高,是一個很成功的典範,值得大家來學習效仿。這次我們再爭取236萬元預算,將打造一無障礙廁所及改善周遭休憩設施,透過大家的共同努力,逐步來提升人民的幸福感。
 
施志昌說,二高下的閒置空間變身為社區公園,這是眾人努力的成果,現在許多地方社團甚至結婚喜宴都會到此來舉辦,感謝蔡其昌副院長再次爭取中央經費挹注,相信完工後一定能成為太白里社區的最大亮點。
 
曾進財提到,這是蔡其昌副院長及施志昌議員為太白里爭取的第三期建設工程,長者無法如廁的問題終於獲得解決,我們也感謝全體志工夥伴一起共同維護這座社區公園,未來無論是哪個里及社團要來使用,我們都非常歡迎。
 
邱啟芳說,本工程將施作廁所3間(含男、女廁及無障礙廁所)、汙水處理系統及休憩設施(仿木座椅),周遭植栽綠美化部分將種植細葉雪茄花有390 株,桂花250株及假儉草約一千平方公尺,預計7月中旬完工。

分享

「一技在手‧薪想事成」,彰化縣職訓班熱烈招生。(照片縣府提供)

烏日分局「2021大甲鎮瀾宮天上聖母遶境進香-進香活動」交通疏導管制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