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大學排名往往是大學新鮮人選填志願的指標。在面對令人眼花繚亂的排名中,較具公信力的排名有「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以及QS世界大學排名。日前剛公布2022「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最新排名,或許可以作為大學學測放榜之後,新生選填志願的參考。
THE每年都會公布不同類別的世界大學排名,而世界最佳年輕大學排名是針對全世界建校未滿50年的大學進行評比,根據「論文引用」、「產學收入」、「國際化知名度」、「研究聲望」、「教學聲望」等5項指標進行評比。今年全球有74個國家、539所大學上榜,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繼去年首次入榜,今年擠身該排名的前500大,在入榜的17所臺灣大學中,暨大在「產學收入」、「國際化知名度」、與「教學聲望」這三個項目擠進前10名。
  暨大校長武東星教授表示,暨大在制度面積極鼓勵教師投入學術研究,以發表高排名、高引用率期刊論文為目標,打造永續支持研究的環境。近年來每年暨大的產學合作金額平均達新台幣3億元,展現出教師在研究與產學相關的能量。研發長郭明裕教授亦表示,大學排名提供給學生一個選填志願的參考依據。暨大除了在世界年輕大學排名名列500大;也在THE全球綜合排名中以研究實力和產學合作兩項進入全球前1千大。在QS亞洲近700所大學排名中,暨大更以博士級師資質量、國際學生數、國內(外)交換學生等四大指標,躋身前200大。甚至在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中,名列全球排名第31名的優異成績,連續六年蟬聯國立綜合大學第1名。
  近年暨大協助地方長期永續發展,結合水沙連發展辧學特色,帶領學生以埔里為據點進行各種創新,並把教學經驗撰寫成研究成果或行動方案,再帶到南投各鄉鎮。例如:協力埔里鎮進行數位轉型與疫後產業振興工作、魚池鄉發展台灣本土共生社區照顧服務模式、仁愛鄉「暗空公園」地方創生計畫等。暨大教務長楊洲松教授表示,大學新鮮人對於科系的選擇,可以挑選具多元特色發展並與國際接軌的特色型大學,並從優異的產學合作機會中,探尋未來職涯發展的可能性。
 

分享

洪秘書長主持竹山水資源回收中心開工動土

學測成績,國立員林高中大放異彩。(照片員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