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賢苗栗報導】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與苗栗縣政府,5日上午在頭屋鄉文德宮旁木棧道,舉辦「森活的碳循」植樹節活動,會後提供4000株樹苗,免費贈送給民眾帶回家種植。
到場參加「森活的碳循」植樹節活動的貴賓有苗縣長徐耀昌、立委徐志榮、議長鍾東錦、頭屋鄉長徐鑫榮、公館鄉長曾美露及多位議員,新竹林區管理處長夏榮生還與苗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一起種植青剛櫟、光臘樹等原生喬木,希望將來長大後,可提供民眾遮蔭的休閒遊憩場所。
夏處長表示,今年植樹月標語為「森活的碳循」,意涵源自於COP26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所協議的全球「減碳」目標,期望藉由植樹造林增加「碳吸存」,而多種樹多吸收溫室氣體,幫助地球降溫,大家透過實際行動共同守護苗栗的青山綠水好風光!
活動現場新竹林區管理處還針對石虎保育、國有林治山防災、保林愛林及廉政宣導等相關林業業務,設置宣導攤位,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讓民眾了解林業的多元面向;會後新竹林區管理處準備了2,000株的田代氏石斑木、茶梅、烏來杜鵑及萊特氏越橘等原生苗木,縣府則提供1999株牛樟苗木,免費贈送予民眾帶回家種植,共同美化環境。
 

分享

台中市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大花虎麥田裝置藝術吸睛

傳愛烏克蘭 中市大秀學童自主發起義賣送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