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首屆108新課綱畢業生如火如荼準備大學申請,檢視高中三年所累積的學習歷程及素養。明道中學針對財經、投資、社會企業等相關領域有興趣的同學們,自109學年度開始推動財經素養選修課程,引進台大、中興、東海、亞洲等國內知名大學合作辦理。同時,學生們也組成「財經SIG」社群,運用課餘時間自律自主學習。

 

明道中學為豐富高中學生探索財經相關領域,開設每週二節課的「台灣創投社企流」財經類選修課程,是由台灣大學國發所唐代彪教授與亞洲、中興、東海等大學管理學院共同開課,直接邀請大學教授及業界專業講師到高中校園講授課程。

 

其中,唐代彣教授擅長將艱澀的專有名詞以化繁為簡,用生動、有新鮮感的方式解說人工智慧、大數據及物聯網等專業知識,並以熱門時事為例,加深印象。

 

同學們皆表示,「越學越有興趣!」同時,也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合作推動職場參觀,讓同學從活動中學習到理財基礎知識及貨幣的發展,讓同學可以在中學時期開始累積財經素養。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在這個經濟全球化的時代,了解目前世界的發展現況,可以在未來的時代看清局勢、適應市場的變革。再搭配本校特有的「SIG財經共學社群」,讓同學不但可以透過自主共學及團體獲得不同的見解,也讓對財經有興趣的同學在未來在大學的選擇及財經的領域上有更遠的視野。

分享

甲寅里治安座談會 霧警用心民眾安心

台中市興中街棟大樓火警成6死6傷重大事故 台中市「住警器」安裝率6都最後一名 市議員邱素貞要求市府提升裝置率 增加住戶逃生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