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一個負責任的市長,應該要針對所有的可能汙染源進行防治,用市府的預算、用她四年的時間來做好改善,可是如果像盧市長這樣根本無視是什麼原因造成空氣汙染,只喜歡政治操作、掠奪自己的政治利益,把所有問題指向中火,認為只要打中火就能勝選、就能把問題推給中央、就能抹黑所有意見與他不合的政治人物,他認為這一個最要不得的心態。

 

蔡其昌說,這幾日台中空氣這麼差,中火的發電量也不過四成,還是造成這麼嚴重的空氣汙染,所以盧市長把中火當提款機,這是最不能接受的。他在立法院提案時也曾公開呼籲盧市長一起強力監督中火,最好的方式就是加速以氣換煤,盡快淘汰燃煤機組換成燃氣機組。

 

但是盧市長不但不願意配合,甚至在立院通過決議、台電也準備加速以氣換煤的計畫時,市府居然用都審來卡中火燃氣機組的興建卡了整整15個月,現在居然還敢說她一直一來都很支持?就是因為她卡了15個月,台中人才多吸了15個月的髒空氣,所以為了讓台中有乾淨的空氣,中央沒辦法只好自己核發執照讓中火開始興建燃氣機組。

 

蔡其昌也表示,擋就阻擋,身為政治人物要有擔當,妳過去阻擋了15個月,現在卻說妳沒有擋、一直以來都很支持?支持為什麼要由中央來發照?所以中火的我們要強力監督,但是中火並非是造成空汙唯一的原因,要讓市民有好空氣,一個負責任、有能力、會做事的首長,應該是全面性的將台中的空汙問題,一樣一樣的檢視,一樣一樣的解決,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一個首長如果只願意用政治手段去操作,甚至是阻擋,他認為這不是一個有為首長應該做的事情,所以台中市的空氣品質,盧市長應該負起相當大的責任,特別是「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喊的漫天價響,台中市民很清楚也很深刻,盧市長應該為她當初所開的選舉支票,拿出負責任的態度。

分享

鐵道舊山線觀光!立委楊瓊瓔及市議員陳本添爭取苗栗鐵道自行車連結台中舊泰安站

職棒味全龍隊與永靖在地棒球小將造訪﹁成美公堂﹂。(照片成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