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北區市議員參選人楊宗澧,23日在立法委員林靜儀陪同下,於市黨部登記參加初選。楊宗澧具英國艾塞克斯大學犯罪學暨法律社會學碩士,並曾任職於國際特赦組織、司法改革基金會等非政府組織,這次參選,期許自己將過去的國際經驗連結在地,以專業能力監督市政。

 

立委林靜儀表示,宗澧長年來針對台中市政議題的監督、重要社會事件以及國家政策立場的扎根,可以很明確的知道這些是他日常生活中就在關心的事務。今日陪同宗澧一起來登記參選就是認同他的理念以及參選的決心,並希望宗澧能順利通過初選,為民進黨在台中北區努力拚下一席議員。

 

面對黨內競爭對手來勢洶洶的看板海與宣傳車隊,楊宗澧表示,他沒有政治世家背景,也沒有太多政治資源,只能靠著自己的雙腳一步一腳印,走遍北區 36 個里。

 

他同時呼籲,即使新人並非現任,但過去的言行仍然應該受到社會大眾檢視,才能瞭解參選議員是為了個人或家族政治私利,還是為了讓台中更好、讓台灣更好的理念初衷。

 

楊宗澧說,過去這幾年經歷小英競總社運部主任、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副執行長,除了勤跑地方,對台中在地議題與全國性議題,無論是抗中保台撐香港、公投四個不同意,或者中二選區反罷免及補選等各項重要戰役,他從沒缺席過。

 

此次黨內初選產生的亂象爭議,楊宗澧也提出他的看法,他認為民進黨初選制度有其侷限,制度上做到的是形式公平,但實際上卻難以做到真正選賢舉才。民進黨初選制度採電話民調,但現在已是人手一支手機,新成家的年輕家庭甚至不會裝室話的時代。

 

另外,高額的初選登記費用,對有心參政的青年、藍領階層是相對吃力的天花板。希望黨內初選制度能夠因時俱進,才能廣納優秀人才加入民進黨。良性競爭,對民進黨、對台灣社會都會更好。」

 

他進一步說明,台中市民不需要在初選前就花大錢買看板的候選人,選前花這麼多錢,選上後該怎麼彌補回來?一個正直的候選人,最重要的還是腳踏實地了解民眾的需求,讓專業勝於背景,照顧弱勢,守護市民權益。

 

他也強調,政黨初選並未受到選罷法詳細規範,但他會主動以身作則,在初選後會向社會大眾公布自己的初選經費支出狀況。他有信心,這次北區議員初選,他會是四位參選人中最有專業問政能力的一位。

分享

俄烏戰爭開打之際 綠營民代卻協助戰機噪音會勘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藥英文教學邁入VR虛擬實境模式 數位科技創新豐富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