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臺中一中科學班甄選入學一直被視為最艱難的中部特招考試,錄取者都是中投區各國中菁英中的菁英,預計錄取正取生30人,備取生20人。明道中學國中部今年10位正取臺中一中科學班,4位備取,特別的是今年男女雙榜首都在明道!其中有3位正取同學在錄取後,決定放棄,轉而選擇直升明道高中數理實驗班,並看好明道六年一貫的力量。

 

此次考取一中科學班女生榜首的許嘉恩同學,就讀明道國中部數理拔尖班,當初應考是為了讓自己有多一點選擇,也想試看看面對挑戰。她說,選擇直升明道高中部,是考慮未來希望嘗試以繁星計畫申請醫學相關科系,且可以繼續參加自己喜歡的桌球校隊,有更多參賽的機會。她也建議學弟妹,要多了解各高中課程設計是否適合自我的規劃。

 

同樣也就讀明道國中部數理拔尖班的陳穎萱同學表示,自己本來就打算直升明道高中部,沒有補習,僅靠練習網路考古題應考科學班,就是想接受考驗、了解自己的實力,同時,也很期待未來進入高中部有機會能參加iGEM基因工程競賽團隊,持續接受挑戰。

 

李睿紘同學是就讀明道國中部數語班,他坦言起初只有20%左右的把握,但透過這次測驗也證明自己的實力,選擇直升明道數理實驗班,是看好未來能參加數學奧林匹亞等培訓活動,並以此鼓勵學弟妹們,把握數學科目是很重要的學習關鍵。

 

明道中學國中部林芳如主任表示,明道國中部向來注重學生的學科能力養成與落實實驗操作,通過一中科學班第一階段的學生有22位,其中10位通過二階成為正取生,數理學科方面表現十分亮眼!

 

值得一提的是,這幾年考上一中科學班的學長姊都有人選擇直升保送高中部數理實驗班而放棄這得來不易的資格,今年也有3位正取同學決定選擇直升,爭取明道高中數理實驗班,尤其看重未來可參加如:iGEM基因工程競賽、偏鄉志工教育旅行或鐵馬環島等特色課程,繼續在豐富多元的環境中探索自我潛力。

分享

移民署彰化縣服務站關心境外生遇到的法令和生活等相關問題。(照片移民署服務站提供)

國產品種火鶴花展 亮麗臺灣囡仔的同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