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台灣桑耶寺10日在苗縣後龍鎮十班坑啟建動土,創建人蘇南嘉措仁波切與中華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等多名法師,在動土前先個別帶領在場貴賓及信徒,唸誦八聖吉祥祈禱文與蓮花生大師七句祈請文,為台灣消災祈福。
台灣桑耶寺創建人蘇南嘉措仁波切來台弘法32年,從民國98年起,仁波切把興建台灣桑耶寺當做此生志業,歷經13年,10日正式在苗栗後龍啟建台灣桑耶寺,苗栗縣長徐耀昌、議長鍾東錦、前縣長劉政鴻及地方民意代表與會。 在動土盛典前,蘇南嘉措仁波切
與中華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副會長明光法師、台灣國際寧瑪大願會朱祖吉美仁波切、地清法師、湛嚴法師、淨覺法師、湛濟法師和宗蓮法師等人,共同唸誦八聖吉祥祈禱文、蓮花生大師七句祈請文,再由僧團主持灑淨儀式,為台灣消災祈福。
蘇南嘉措仁波切表示,他特別感念藏傳佛教的法脈,終於在台灣生根萌芽、開智慧花、結菩提果,也感謝苗栗縣政府協助和鄉親的愛護,期盼完工後,大家都能來上課,接近佛法。
縣長徐耀昌則表示,台灣桑耶寺建在後龍這個地方,背山面海、風光秀麗,是塊修行寶地,還可遠眺後龍溪、西湖溪與台灣海峽匯流處,在此奠基啟建,有「佛法如海廣納百川」的意義,相信未來完工之後,一定是修法祈福的最佳宗教聖地。
興建的台灣桑耶寺,佔地總面積有3甲,是藏式佛教風格獨特美學建築,壇城最高處可見燦爛金頂、藏式佛塔,地形地貌與西藏桑耶寺神似,其中1甲主建築體是傳承自1200多年前西藏桑耶寺的建築風貌,內部為3層樓,採漢、藏、印建築風格,外觀樓高9層,將為台灣培育更多的僧材,成為傳統藏傳佛教在台的最大信仰中心。
創建人蘇南嘉措仁波切為要興建的台灣桑耶寺(左下角)主持灑淨儀式。(記者羅松福攝)
 

分享

民進黨三位可能的台中市長候選人選站台 為參選新人何昆霖助陣打氣

大甲媽祖遶境 大甲警分局成立檢肅扒竊 防扒手、竊盜嫌闖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