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180多歲的鄭姓婦人因年邁,加上喪偶雙重因素,其子為照料方便遂於幾年前將東勢老家賣了,婦人就搬到太平與兒女同住,日前婦人忽然想到東勢的「起家厝」趁著家人不注意的時候,就獨自一人欲前往附近公車站搭車。結果迷失在離家4公里外的路旁,所幸太平派出所員警巡邏發現,透過婦人的名字及查詢比對10多筆資料,聯繫上也正在找尋的家人,順利助老婦人返家。

 

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巡佐蔡新民、警員陳稚允日前下午2點多巡邏巡經永平路某工廠附近,發現有熱心民眾向警方示意,疑有迷失老人請求協助。員警上前關懷原來是鄭姓老婦人迷路了,婦人頻向警方表示,「要回去東勢區的老家,因為是自己年輕時與丈夫的起家厝,但一直找不到方向,希望警方帶她返家」。

 

員警見婦人表達能力不佳,回答問題言詞重複,情緒不穩,疑有失智現象,經女警耐心安撫下始緩和情緒,所幸婦人尚記得自己姓名,員警遂透過系統查詢終於找到婦人正確身分,在這當下派出所值班員警也接獲婦人兒女的報案電話,稱「母親走失,希望警方協尋。」經員警與婦人女兒電話聯繫比對身分無誤,並貼心護送婦人返家。

 

婦人女兒急忙趕回家時,婦人仍嚷嚷著要回東勢老家,女兒也安撫她並稱這個假日就帶她回去看看,才讓其緩和情緒,家屬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協助,迅速找到迷途的母親,避免憾事發生。

分享

老翁走河床返家迷路整夜 熱心霧警尋獲阻憾事

員基醫院誕生﹁首例試管雙寶嬰兒﹂。(照片員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