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朱暖英6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時表示,交通規劃應該要走在建設完成之前,但是南屯區嶺東科技大學附近的春安里及春社里地區,現在除了嶺東大學的第一及第二校區之外,另外有精密機械園區、春安里的重劃區,且有市政府的勞工住宅及合宜住宅,台中科技大學也即將進駐,因此建物快速增加,工作及住宅人口倍增,又因為該地區公共設施的數量有限,所以造成了很多的問題,包含行車狀況以及停車空間,朱暖英希望交通局能夠趕快謀求對策,改善該區域的交通問題。

 

市議員朱暖英指出,由於這幾年台中市的產業發展快速的往大肚山移動,且大台中的蛋黃區房價高漲,市民也為了工作地和住宅能夠接近,所以陸續移居該地區,除了已經遷入的人口之外,從當地大量尚未完工的住宅大樓看來,近期再增加上萬人絕非無的放矢,對本來已經負擔很重的交通規劃更是雪上加霜。

 

朱暖英更指出,最近當地民眾對於交通問題的嚴重程度已經非常困擾,因此近期內多次向市府反映,議員希望市政府能夠積極改善,避免交通狀況繼續惡化下去。希望交通局研議將文山籃球場規劃成立體停車場,並將同安溪兩側道路拓寬1/3,及整修建功路從春安三街口到忠勇路口的路段,來逐步改善當地的交通行車狀況和停車空間。

 

朱暖英也要求,文山籃球場如果被改建成立體停車場,希望能夠保留室內空間做室內籃球場供當地市民使用,避免損及大家的運動權益。也要求交通局要持續的積極改善。

分享

台中市南屯區各小學周遭事故高 市議員朱暖英:交通局應檢討並改善學校周邊的交通規劃

﹁新芽連線﹂5位參選人由蔡其昌和陳素月陪同宣示「初選五席全上」。(照片新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