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周永鴻,16日於台中市議會進行都建水委員會業務質詢時,批評盧市府公園遊具改善沒有整體規劃,重量不重質,讓許多小朋友和家長對台中的公園越來越失望,甚至有遊具在改造計畫後只剩幾隻搖搖馬,讓小朋友感到落寞。現在家長往往得帶著孩子到外縣市找好玩的遊具,希望建設局能聽進去家長的聲音。

 

建設局長陳大田答詢表示,建設局自108年起推動「台中美樂地計畫」,編列預算逐步優化全市公園綠地,在符合「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前提下,以既有設施項目不減少為原則,並納入公民參與機制,透過地方說明會溝通協調、達成共識,持續推動公園改善工作。

 

陳大田指出,建設局今年起更朝設置旗艦型特色公園為目標,設計階段擴大辦理參與式設計工作坊並於網站公告相關訊息,邀請市民、民意代表及公民團體共同參與,開闢符合民眾期待的優質公園綠地。

 

周永鴻說,盧市府把美樂地計畫當成重大政績,宣示要在任期內把全部公園遊具改善完畢。但像是桃園、屏東公園遊具改善前會依照兒童人口分佈、公園周邊停車和大眾運輸)、公共服務設施、在地文化特色等面向先做分析。反觀台中完全沒有整體規劃。

 

周永鴻表示,他之前就曾建議建設局,遊具改善應該分三級處理,包含幾個旗艦型大型公園,各區的重要特色公園,以及小型鄰里公園。但目前台中市遊具改善仍然以雨露均霑的經費規劃進行,導致每個公園改善經費有限,結果乏善可陳,甚至有部分公園出現改善後剩下幾隻搖搖馬的情況,讓人看得不勝唏噓。

 

周永鴻批評,縱使有許多家長向盧市府反映意見,目前市府仍然沒有調整改善方向,繼續大張旗鼓宣傳當成政績。

分享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疼痛治療中心 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選舉投票日快到 台中市北區近期到處同時在上演動工秀 批評爽到盧秀燕 苦了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