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2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指出,根據內建部營建署「社會住宅興建計畫」,台中市社宅供給社會弱勢族群戶數僅達43%,供給數不及一半需求量,六都僅排行第四名,呼籲都發局仍需積極開發興建社宅數量,才能對得起「幸福台中」稱號。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對比「社會住宅興建計畫」內衛生福利部推估各縣市 9 類弱勢族群社會住宅需求戶數統計數目與內政部全國政府社會住宅興建數量2,其供給率比較分別是以桃園市最高為158%,新北市102%(第二名)、台北市78%(第三名)、台中市43%(第四名)、台南市34%(第五名)、高雄市25%(第六名)。
 
何文海進一步指出,值得關注的是新北與桃園供給率超過百分比,也就是新北市與桃園市提供社宅戶數超過目前弱勢族群需求數量。比照目前台中市政府僅完工1191餘戶,社宅供需數量根本緩不濟急。
 
何文海表示,落實居住正義,不僅照顧社會弱勢也要照顧年輕人,光是依據105年度台中市需要照顧弱勢人口戶數就需要兩萬八千多戶,更遑論要照顧年輕人了。市府說已經超標社宅進度,然而依據台中市都發局社宅數量目前已完工僅有1191戶,完工加興建中才也只有5508戶,然而這五千戶社宅還不及社會弱勢需要戶數的五分之一,請問台中市是否真正落實居住正義?還是只想用總量數量矇混過關?
 
此外,何文海更呼籲市府應設立社宅申請單一窗口或申請小組,消弭弱勢族群「數位落差」以利申請入住社宅,同時盡快加速社宅建設數量,以照顧廣大台中市民。

分享

「溫暖助防疫」四階段加發快篩 盧秀燕:71萬人受惠

臺灣民眾黨台中黨部 慰勞醫護 眾粽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