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灣大和志工社會關懷協會支持偏鄉學童的閱讀,發起「夢想繪實現 10000本繪本募集計畫」,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要募集10000本繪本給台中市和平區的10所國中小及幼兒園,LULU黃路梓茵3日親自出席記者會,擔任活動代言人,希望透過可愛的兒童繪本,讓孩子們愛上閱讀,開啟偏鄉兒童的閱讀之窗。

臺灣大和志工社會關懷協會支持偏鄉學童的閱讀發起「夢想繪實現 10000本繪本募集計畫」得到立委江啟臣、和平區長吳萬福、和平圖書館及豐原客運林伯洋董事長大力支持,邀請金鐘獎最佳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做為本次繪本募集活動代言人。

國際獅子會300-C3區首任總監王釭坪登高一呼,集結大和屋餐飲集團、警安物業集團、中華郵政台中郵局、國際獅子會國際理事張瑞泰及超過20個單位、企業、社團、宮廟一起來募書,以兒童繪本為主題,目標自即日起至112年12月31日止募集10000本,分送給臺中市和平區內梨山國中小、平等國小、和平國中、和平國小、白冷國小、博愛國小、自由國小、中坑國小、博屋瑪國小及和平幼兒園等10所部落學校。

第57屆金鐘綜藝節目最佳主持人獎獲獎人Lulu黃路梓茵來自臺中市和平區松鶴部落,熱愛表演,透過閱讀學習讓自己沉殿,不管是主持或演出,都有更深層的表現,最愛的一本書是「小王子」時常提醒自己,別忘了用「心」去看事情!Lulu是許多和平區孩子們的偶像,聽到能替自己的家鄉代言公益活動,立馬答應,希望能替自己的家鄉出一份力,讓孩子們能有良好的圖書環境,豐富學生們的閱讀選擇。

藝人黃子佼身為新手爸爸由感而發,深知閱讀的力量非常強大,以實際行動支持「夢想繪實現」擔任捐書人,捐出畫家繪本15套(每套2本)以及黃玉米閱讀過的繪本計40本,請愛徒LuLu代表捐出,請大家一起捐書響應「閱讀的力量,從角落出發」,支持「夢想繪實現」募書計畫。

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辦事處秘書長何天來代表王釭坪總監表示,夢想繪實現10000本繪本募集計畫」主要募集書況良好的繪本,捐贈者可以將繪本親送至大和谷關閱讀驛站、大和屋崇德店、豐原客運總站,或是郵寄至大和谷關閱讀驛站(臺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111號),臺中市捐贈100本以上的民眾則能聯繫我們,由活動小組親自載書。而活動小組會將募集而來的繪本篩選過後依序分送到和平區十所校園。

中華郵政台中郵局為響應本次活動特別客製700張郵票,加碼送給捐書的民眾,捐贈5本可獲得1枚名片型紀念個人化郵票、捐贈10本以上可獲得1張A4版紀念個人化郵票,還有主辦單位特別設計的限定版徽章及文件夾,鼓勵民眾踴躍捐書。

台灣大和志工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何正仁表示,自2017年在2千公尺高的梨山組裝第一個書櫃開始.與梨山賓館副總林閔政一起發起「山那邊夢想書房」,目前藏書超過10,000本;2018年在豐原客運谷關站,打造了第2間友善的閱讀場域「大和谷關閱讀驛站」,目前藏書7000冊,期待建立一個旅客短暫停留及部落閱讀的空間。

何正仁指出,台中市和平區為原住民自治區,是台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少,離台中市最遠的地方,學童學習資源已非城鄉差距可以形容,因此在110年發起「閱讀的力量‧從角落出發計畫」,結合21-22年度獅子會友會共同提供30萬元協助和平區10所部落學校及閱讀驛站做泰雅傳統文化,母語技能學習。

今年發起「夢想繪實現10000本繪本募集計畫」,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將陸續送至和平區部落10所學校.每所學校以1000本為原則.之後10所學校之間可以互相交換漂書,期待提出的5個規劃「閱讀基金」、「部落走讀」、「泰雅文化」、「閱讀驛站」、「角落閱讀」落實,希望讓更多部落學童一起分享閱讀的核心價值。

即將於七月就任大和獅子會會長的警安物業集團總栽向孝維表示,這次的募書活動將延伸到物業管理的各社區、大樓,讓許多非常有愛心及喜歡閱讀的住戶一起共襄盛舉,且將結合各界資源,計畫未來每個月安排故事志工在大和谷關閱讀驛站說故事,舉辦累積閱讀時數的閱讀時光機,提供「熊繪扭」扭蛋機給愛閱讀的民眾加入閱讀行動。

臺灣大和志工社會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陳明發表示,大和谷關閱讀驛站是位於豐原客運谷關店旁的友善圖書館,裡面藏書7,000冊,書籍種類適合各個年齡,自2018年創立已五周年,接下來還會在陪伴下一個五年,未來10個年頭都會好好經營圖書館,今年除了夢想繪實現10000本繪本計畫外,也在籌備部落學校獎學金的建立,把角落閱讀的點、線、面更加落實在部落。

分享

AI時代來臨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等要求市府積極應對

經濟弱勢原住民建購及修繕住宅補助 即日起受理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