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社區大學致力推動「社區都市農業」,由高嘉宏老師開設的垂直水耕蔬菜課程大受歡迎,教導學員在家裡或社區利用有限空間種出各類高經濟價值的水耕蔬菜,包括蘿蔓、奶油白菜等,自己種自己吃,有機又安全,還多了一份生活樂趣。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長盧秀燕鼓勵市民終身學習,教育局在台中市各處社區大學推出多樣化課程,北屯社大的高嘉宏老師以其專利設計的「垂直自疊式水耕培養裝置」,規劃社區垂直水耕課程,帶領學員認識及實務操作垂直水耕農法,改變平面土地才能種蔬菜的觀念,成本低、操作簡單,有效利用土地空間,讓學員親身體驗家庭食農教育。
 
楊振昇指出,北屯社大自108年起在北屯區文昌國小建構「垂直水耕實驗農園」,並開設「家庭農作水耕蔬菜實作」課程,同時組織垂直水耕志工隊,多角度推廣至北屯區多個角落。該課程自108年開設至今,廣受歡迎,目前已開辦七期,為期兩個月課程,教導學員理論並實際操作,共有78位學員,完成32小時學習之後,取得結業證書。
 
學員李湘生是位退休人員,連續兩期選修這項課程,他分享,從老師手上領取結業證書,非常開心,學會自己種菜,也成為實踐對環境友善的一份子。學員陳桂英說,她也在家開始種植水耕蔬菜,看著蔬菜一天天長大,感受到滿滿的朝氣,吃到自己種的菜很幸福,吃得安心健康且快樂!
 
教育局表示,新一期課程預計在今年10月秋季開課,課程開設在文昌國小及康蔬美農場,開課時段為每週三下午2時到4時,除了教授蔬菜種植的學理知識,同時引導學員進行水耕實務操作,從組裝設備、插苗、肥料調製、蔬菜成長紀錄及病蟲害防治等。報名方式請上台中市社區共學full聯網( https://cc.tc.edu.tw/ )搜尋北屯社區大學-垂直水耕課程,一起加入社區大學終身學習行列。

分享

中市挺爸媽擴增「幼幼班」 2至4歲育兒津貼8月1日起再加碼

大暑來了嚴防熱傷害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供涼茶為清潔隊員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