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榮鴻26日在議會警消環衛委員會業務質詢,為民防、義警、義消爭取製作夾克外套,並且關切外埔綠能生態園區的營運狀況,要求市府針對廠商延宕多年無法完成稻稈發電,應該盡速解約,並且確保市府不會遭受損失。
 
市議員李榮鴻表示,台中市政府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推動外埔綠能園區ROT案,於106年8月和廠商簽約,當年10月開工,107年10月底土建工程完工,園區分為廚餘厭氧發酵發電及稻稈氣化發電二大部分,其中,「廚餘厭氧發電」在108年7月開始營運,但隔年6月才併聯發電。至於「稻稈氣化發電」部分至今都還無法發電。
 
李榮鴻說,四年前他就一再提醒,第一期稻作收成後稻稈幾乎都直接絞碎入土做肥料,第二期稻作收割完的稻稈也很有限,再加上台中地區稻田地勢高低不平,要靠機具大量收集運輸稻稈難度很高,要用稻稈發電幾乎不可能。
 
環保局長陳宏益答詢表示,目前外埔綠能園區廚餘發電正常發電,也都有給予地方回饋,但稻稈發電一直無法成功,廠商也有意要終止契約,目前雙方還在協調中,由於稻稈無法發電是廠商的問題,環保局一定會確保市府不遭受損失。
 
此外,李榮鴻也關切警察裝備問題表示,日前台南發生殺警案舉國震驚與難過,中央應該盡快編列足夠經費,改善警察裝備,讓警察在維護治安的同時沒有後顧之憂。此外,對於民防、義警、義消人員,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曾製贈夾克外套,至今已經用了十多年,希望市府也能重新製作。

分享

替代役役男演訓召集開訓 林縣長勉做國家後盾

台中市外埔區福興關懷協會舉辦第三部曲「創意手作蘿蔔乾飯糰競賽」 體驗教手作簡易料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