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17日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新聞中心舉辦的記者招待會上,回答巴通社記者,怎樣理解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指出,中國共產黨作為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要始終贏得人民擁護、鞏固長期執政地位,必須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
 
田培炎表示,這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黨所處歷史方位、面臨形勢任務、黨情發展變化進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論斷,體現了新時代新征程我們黨管黨治黨的戰略自信、戰略清醒、戰略自覺。
 
田培炎說,我們黨擁有9600多萬名黨員、490多萬個基層黨組織,是世界上最大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要把這麼一個大黨管好治好,就必須以馬克思主義政黨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我們黨深知,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保持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不會自然天成,不會一蹴而就,也不會一勞永逸,而是伴隨黨執政始終、伴隨黨員終身的永恆課題。解答好這一永恆課題,確保全黨思想統一、行動統一、步調一致,確保黨始終充滿生機活力、始終走在時代前列,需要付出持續不斷的艱辛努力,需要保持鍥而不捨的韌勁和定力,毫無疑問,這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田培炎也說,經過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我們解決了黨內許多突出問題,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有力。同時我們黨也清醒認識到,黨內一些深層次問題尚未根本解決,一些老問題反彈回潮的可能始終存在,稍有鬆懈就會死灰復燃,並且新的問題還在不斷出現。
 
黨面臨的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考驗將長期存在,精神懈怠危險、能力不足危險、脫離群眾危險、消極腐敗危險將長期存在。要及時解決好黨內存在的各種問題,經受“四大考驗”、防範“四種危險”,確保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同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正是基於對我們黨面臨的這些獨有難題的清醒認識,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決不能有鬆勁歇腳、疲勞厭戰的情緒,必須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使我們黨堅守初心使命,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分享

大陸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說明中總書記習近平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強調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範體系 如何去完善這樣的制度規範體系

大陸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副主任肖培說明如何看待這十年來反腐敗鬥爭取得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