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經濟日報與國泰人壽共同主辦的「2023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今天(30日)公布「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排行。嘉義市在市長黃敏惠帶領下寫下歷史新頁,榮獲「幸福城市」全台第二,僅次於首都台北市;「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更以9.42分近滿分10分高分榮獲亞軍,僅次六都台中市。
 
嘉義市除上述兩項大獎皆獲肯定,再次綻放優質市政榮耀光芒,另包含家庭經濟、居住條件等在內11面向民調表現,更是大放異彩,高居全台第一!
 
「嘉義市積極建設、拚經濟,但更重視幸福!」市長黃敏惠致詞時,首先感謝市民朋友多年來給予市政大力肯定與支持,與市府團隊攜手前行,成為推動城市前進的重要力量。
 
嘉義市於2020年首獲「幸福城市」獎項肯定,回想當時曾不斷的思索幸福的意義,在星雲大師寫下的《幸福是啥物》歌曲中獲得啟示,原來「幸福就是觀念轉變彼陣開始!」
 
她感謝主辦單位經濟日報與國泰人壽,以獎項肯定嘉義市的努力、為城市找回自信,更讓人看見「幸福」在城市治理中的價值。
 
黃市長說,回想嘉義市一路拚搏,創下連續4年獲幸福城市榮耀的歷程點滴,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與感謝。
 
她認為幸福城市所代表的不只是榮耀,更是對各縣市首長在激烈的城市競爭中,不斷自我砥礪、調整後,帶領城市脫穎而出的勉勵,是帶領社會朝正向邁進的力量。
 
黃市長更感性分享2020年首次獲得幸福城市肯定後,忍不住流下感動眼淚。回憶當年嘉義市以KANO「永不放棄」精神,在艱困的疫情中奮力打拚,幸福城市的肯定讓市民更有勇氣與信心繼續攜手堅定前行,也成就今日更大的榮耀。
 
黃市長表示,嘉義市是小城市,獲得的資源不多,但總是微笑面對生活、從不抱怨,讓這座城市發光的並不在於城市大小,而在於城市本質。
 
她期待今年度獲幸福城市與施政滿意度雙亞軍的肯定,能帶給嘉義市更大能量,市府團隊將更加努力、用心傾聽民意,讓嘉義市成為「世世代代好徛起、大大細細攏佮意」幸福不斷的永續城市。
 
經濟日報「2023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資料顯示,嘉義市展現幸福能量,幸福指數69.05分,較去年躍升2個名次,僅次首都台北市,在奪得亞軍肯定同時,締造連續4年都在前4名紀錄,是幸福縣市常勝軍。
 
此外,「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民調結果,嘉義市獲9.42分高分滿意成績,顯見市民對市政治理的認同,同獲亞軍殊榮,僅次於台中市。
 
另整體11大面向民意調查結果,嘉義市以平均83.5高分,超越各縣市成為全台第一!
 
其中「家庭經濟表現」獲滿分10分肯定,居住條件、社會聯繫、教育成就、地方政府治理等領域滿意度也都名列前茅,表現優異!
 
經濟日報指出,「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舉辦至今邁入第12年,去年歷經九合一選舉,各縣市新、連任縣市首長都以亮眼的活動、蓬勃招商動能與市政建設展現城市能量。
 
經濟日報形容這份綜合客觀「政府統計數據」,與主觀「民意調查結果」的「縣市幸福大調查」,是各縣市首長疫後重要的成績單。
 
調查中特別提到,「地方政府施政滿意度」部分,嘉義市連續3年獲得極好成績。市長黃敏惠勤於耕耘基層,照顧民眾生計,推出連結偏郊與市區的幸福巴士等措施,更是讓民眾有感,成為施政連年獲市民肯定原因!(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分享

「資源永續、低碳創新」〜雲林縣囊括3座國家永續發展獎 「智慧」與「永續」雙軸轉型 淨零加速農業前進!

「愛遊世界」迎接2024〜雲林劍湖山世界再度重磅推出「雙跨年」煙火三部曲 拚全台最長摩天輪跨年煙火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