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臺中龍井區向上路六段,日前凌晨傳出一隻重達300台斤的黑豬,悠閒在馬路上「趴趴走」,讓夜歸民眾看傻眼報案。烏日警分局犁份派出所員警趕赴現場,見豬隻身型巨大,令員警感到手足無措。所幸路過熱心民眾與員警、飼主以交通錐實施圈圍,前後包抄,左右夾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花了30分鐘,順利地將豬隻趕上飼主貨車,結束一場黑豬逛大街驚魂記。

警員張瑞銘、葉若均20日凌晨接獲報案稱有一頭大黑豬在龍井區向上路六段一帶逛大街,發現該龐然大物不疾不徐在路上散步。員警正在傷腦筋時,發現可以利用巡邏車上的交通錐將大黑豬圈住,再請民眾合力「逮捕」。同時向周遭民眾打聽黑豬飼主身分聯繫到場,在眾人合力下將這頭大黑豬以袋子矇住豬頭,推上貨車。

蘇姓飼主表示,豬隻可能趁日前晚上清洗豬圈時偷溜外出散步,幸好員警及熱心民眾合力幫忙將黑豬驅趕回貨車上帶回豬圈,他會確實拴緊豬舍圍籬,避免豬隻「越獄」跑到路上。

烏日警分局呼籲飼養動物的民眾,要做好圍籬的工作。動物走失傷及他人或造成交通事故,須負相關法律責任和賠償損失。

分享

首位用動態廣告懇請大家支持18歲公民權的台中市議員江肇國 錄製18歲公民權複決宣傳廣告影片

揪姊妹報名來運動 臺中女力女麗11月19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