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灣人瘋路跑!據統計,台灣每年有多達數百場路跑活動,總是吸引上百萬人次共襄盛舉。台中市東南區市議員候選人10號林霈涵為愛好運動的民眾請命,16日呼籲市府善加利用鐵路高架化下面的空間,規劃一條完善的路跑跑道,從南區大慶車站開始,一路可以延伸到北屯松竹車站,全長約10公里,讓散步、路跑與騎自行車的台中市民有一個悠閒且安全的運動廊道。

林霈涵表示,慢跑已為國人最喜歡從事的熱門運動之一,越來越多元化的創意路跑活動,有助臺灣地區路跑人口增加,對提升規律運動人口、強化國民體能,非常有助益;台中市路跑人口也很多,一年有十幾場的路跑活動,參與人數動輒數萬人,但在提倡路跑運動的同時,市府相關單位也要注意跑者的安全問題,提供一個完善安全的路跑環境。

林霈涵說,台中市缺乏路跑跑道,她希望未來進入市議會之後,在鐵路高架下面爭取一條完善的路跑跑道,從南區大慶車站開始,延伸到北屯松竹車站,全長約10公里。讓市民朋友有一個悠閒且安全的運動廊道,滿足喜好運動休閒的民眾需求。

林霈涵強調,在健身與運動風氣非常流行的今日,她已針對台中市的運動措施進行規劃,包括從鐵路高架下,甚至是麻園頭溪兩側,都可以規劃路跑跑道。此外在比較大型的公園外圍也可以增設,並以醒目的黃線標示。

除了可以提醒路跑者方向與跑數里程外,還可以讓跑者與騎自行車的民眾分道而行,不互相影響。目前這種畫上鮮明顏色的路跑跑道,國外有,台北有,但台中還是缺乏的。這也是未來她獲得選民支持進入議會後,優先推動爭取的建設。

分享

觀世音菩薩唯一指定良緣 警銀聯手速斬斷戰地戀情

文心拖吊場一年拖吊一萬六千輛車 南屯佔七成!市議員候選人何文海力爭在南屯設立第二座立體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