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慈濟彰化分會靜思堂「社區歲末祝福」18日登場,千餘名會眾無畏寒風到場接受靜思精舍「德勱師父」和「德淳師父」帶來證嚴上人的祝福。


81名員林惠來里社區民眾,由理事長陳敏聰帶領參加,陳理事長說,從靜思堂師兄、師姐的熱情,感受到我佛的大愛,來到靜思堂,讓人心中心中充滿法喜,祈願佛光普照、大愛永傳人間。


一年一度的社區歲末祝福,由靜思精舍德勱師父和德淳師父帶來證嚴上人的祝福,傳遞福慧紅包給在場會眾。


靜思堂說,來自員林、溪湖、埤頭等地區千餘名無畏寒流來襲民眾,到場接受祝福,靜思精舍德淳師父說,慈濟走過半世紀,50多年前、小力量、微光力量點滴匯聚立足台灣,幫助不同國家和種族這份愛的啟發,就像酵母在全球蔓延,人人都慈悲佛性,可是如果沒有人開啟、就無法啟發人人善念,五毛錢微光力量是每人才能成就慈濟大愛。


靜思堂指出,來自溪湖區的大陸籍新娘明春梅女士,陪92歲高齡婆婆蔡廖雪,懷著滿滿感恩參加祝福,慈濟在社區、慈善幫助安美專案﹁親幫親鄰幫﹂,做安全扶手,帶給社區老人生活安全和便利性、18日搭乘社區安排的遊覽車到彰化分會,傳達心中的感恩。


住二林鎮的王月忠,近30年來不因小兒麻痺而影響他的行動,有一技之長,每年皆排除萬難參加歲末祝福,他認為可以深入了解慈濟全球善的動態。


來自員林惠來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敏聰和台鐵員林站前站張武宋,也參加歲末祝福。


不向命運低頭的張黃美阿嬤,以自做的草仔粿和素粽,擺在家門口販賣,以微薄收入勉強度日,小孫子疑似憂鬱症,情緒較不穩定,長期吃藥,兩名孫子長大後,阿公卻因操勞過度而中風,生活起居需他人照顧,阿嬤猶如一家人的﹁桶箍﹂,全家人生活靠她維繫,阿嬤說,她的力量來自慈濟陪伴和鼓勵。


出席會眾將證嚴上人滿滿祝福記在心中,社區大眾透過活動瞭解慈濟善念,透過祈福帶動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

分享

中市公車評鑑出爐 中市府推「候車亭服務燈2.0」免揮手攔公車

《囍慶》 21號蒸汽火車修復啟用與阿里山林鐵同賀110歲生日 阿里山林業鐵路110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