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沙鹿兒童運動中心工程延宕?民眾問完工日期參考用嗎?議員楊典忠對此痛批工程告示豈能兒戲。
   
沙鹿區民眾看到工程告示牌完工日期已到,感到非常奇怪,猜不透不是已經完工了嗎?怎麼現場還像工地?於是坐電梯上樓查看新蓋好的沙鹿兒童運動中心,沒想到竟然還是工地,後來透過1999詢問未果,於是轉向市議員楊典忠詢問,經察該工程流標兩次,才於今年一月開工,預計七月底前完竣後開放使用。
 
楊典忠認為,兒童運動中心是盧市長選舉政見,但是工程進度應該載明清楚,否則應該完工的工程沒完工,會影響民眾對政府的信賴,而對於兒童運動中心環境、交通與動線也應該一併納入設計,希望市府儘速改善完工。
   
楊典忠指出,市政府不應該辜負民眾對於市政建設的期待,工程告示牌是民眾唯一可以現場了解建設進度的管道,所以工程資訊應該載明清楚,這是政府規定的工程查核項目,而民眾滿富期待地在完工日期來參觀沙鹿兒童運動中心,卻看到四、五樓的施工現場,才驚覺被工程告示騙了。
 
工程告示牌不能兒戲,所以市府除了應加強公共工程進度與告示管理外,也應該提升這兩處獨立規劃的兒童運動中心的環境、交通與動線的安全,以沙鹿兒童運動中心為例,原建築為沙鹿勞工育樂中心,樓下一至三樓為就業服務站與勞工局委託管理空間,共同出入口的安全應該加強,大樓外的停車場遇雨天積水、路面平整問題、人車混合動線問題都要加強警示改善。
   
楊典忠表示,興建兒童運動中心是市長盧秀燕的選舉政見,去年被江肇國議員質疑一千七百萬元沒有執行進度,只針對沙鹿兒童運動中心進行招標也流標二次,顯見兒童運動中心計畫並未進行整體可行性評估。
 
他認為,連續兩年編一千七百萬元設置沙鹿與北區兒運中心外,其他都是「搭國民運動中心的便車」,整合原本規劃的運動空間或兒童遊戲區,再重新命名「暨兒童運動中心」,惟市府興建沙鹿與北區兒童運動中心需要再自行尋找營運廠商,在在考驗市府興建的空間能否找到有能力營運的廠商。

分享

疫情升高,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因應措施。(照片縣府提供)

降漏惜水大作戰!大里仁化路汰管工程下半年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