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甲區長顏金源與日本益城町町長西村博則,9日在市府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代表見證下,簽署友好交流協定書並互贈締盟禮物、駐福岡辦事處處長陳銘俊也透過視訊見證,期盼透過交流延續及加深台日各領域互動,促進彼此繁榮發展、共榮共好。區長顏金源表示,兩地交流堪是千里緣份,屆後有利推廣台中 及益城町兩地經濟、觀光、物產及防災應變等交流,

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指出,有這千里緣份的緣由是從「大甲聖人-志賀哲太郎」先生對教育的熱忱及對大甲區的貢獻,日本熊本縣人士多次前來拜會大甲區公所,到墓地祭拜志賀、參觀安置於文昌宮的志賀紀念館,始興起兩地互動後而結盟交流,屆後將先透過教育層面的交流著手,希望未來推展到農業、觀光、民防等其他層面,雙方的友誼不僅是台日友好的見證,更是大甲區以及益城町的寶貴資產。

締盟儀式,由區長顏金源主持、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市議員李文傑、楊啟邦均出席共襄盛舉,一起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期盼雙方締盟後能儘速交流互訪,促進更多合作可能。區長顏金源表示,很高興與益城町締盟,對大甲區而言,是歷史性的一刻,也是雙方交流的重要里程碑,期盼彼此在觀光、教育、防災應變及農特產等領域的交流能更上層樓,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促進雙方繁榮發展,同時持續深化台日友好關係。

分享

麗寶賽車主題旅店春節快閃下殺半價 麗寶OUTLET迎新春戳戳樂、抽萬元精品好禮

交安宣導團發放紅包袋 取得民眾讚稱創意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