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竹山鎮鯉魚、秀林、桂林、延祥、大鞍5里分別有野溪護岸缺口、道路路面破損、排水不良或基礎淘空等共10處當地居民備感困擾的問題,縣長許淑華17日兼程逐一會勘,共核定800多萬元,責成農業、工務處儘速測設發包徹底改善;同時許縣長也到延祥里驗收一舉改善當地無尾巷社區出入交通難題的延集橋完工成果,並開心的和居民合影同賀。
許縣長17日下午率領縣府秘書林孟麗、農業處水保科、工務處水利、道養及土木科人員,在縣議員游顥、鎮代會副主席張秋淋、鎮民代表林惠蘭、鯉魚里長余如堅、秀林里長林坤裕、桂林里長林金賓、延祥里長邱雅麟陪同下展開旋風式會勘,仔細瞭解地方反應的多項亟待改善的問題。
許縣長先到鯉魚里的圓尾坑野溪,勘查護岸缺口威脅到一旁農舍及農園的情形,當場同意動支144萬元,施設45公尺長,含基礎高達3公尺的護岸,來取代現有僅賴之前汛期搶修時以溪床土石堆疊的保護工,能夠徹底保護野溪旁數十公頃木瓜等農園的安全。
許縣長也到秀林里中坑路乾溪仔野溪,看到已遭淘空出現崩塌坑洞的右側護岸,也責成水保科動支近40萬元辦理10公尺長的護岸復建,增設高1.5公尺寬1公尺的固床工一座,許縣長還特別提醒緊臨野溪的住戶,完工後就可確保安全請大家放心。
許縣長一行隨後轉到桂林里中坑路會勘桂林二號橋上游「街子尾溪排水幹線─2支線」出現基礎淘空的現況,許縣長在聽取水利科人員簡報後,除同意動支30萬元施設水墊來改善補強大排基礎外,也加碼同意增設一座固床工。延祥里瑞竹巷社區則有一段巷道排水溝闕如,許縣長也實地會勘,並同意動支28萬元延長施設約30公尺長的排水溝及兩座集水井。
許縣長也簽核了大鞍里崙尾寮農路排水溝改善工程54萬元、下梨崙農路改善工程108萬元、萬枝農路改善工程108萬元、水源農路改善工程54萬元、梧桐農路改善工程180萬元及圓山段877等地號農路改善工程82萬元。
最後,許縣長到原本為無尾巷的延祥里集山路3段50巷2弄,驗收新建從巷底跨越大排連通延平一路的延集橋,受到大排巷弄社區居民的歡迎,許縣長看到這座斥資約550萬元新建的延集橋,徹底達到改善無尾巷道出入交通不便沈痾的效果,許縣長也開心的和居民合照同賀。
 
 

分享

台灣區南投同鄉會第八屆總會長陳甲乙就任 許縣長監交

「2023虎尾燈會」拿下IAA Muse鉑金獎殊榮 雲林燈會屢獲國際大獎肯定 近4年累計一舉囊括1鉑3金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