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山區廢棄工寮及閒置空屋易藏污納垢,淪為治安死角,也常被利用作為聚賭、種植大麻及製毒處所,斗六警分局為淨化轄區治安,分局長黃念生今年2月到任後,即要求所屬加強山區清查,以落實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並指出警力有限,應善用科技工具,輔助執行轄區觸角清查,提升偵查能量。
 
斗六警分局長黃念生表示,因應該分局梅林派出所與林內分駐所轄區,鄰近山區遍布廢棄廠房、空屋、工寮及鐵皮屋,平常員警訪查不易,為防止賭博、毒品及其他不法分子藏匿於上述處所,特別指示同仁規劃空拍機,支援執行山區清查勤務。
 
斗六警方空拍機支援執行山區清查勤務,在雲林縣警局資訊科協助下,以立體視角清查山區偏僻空屋工寮,將清查結果造冊備查,交由勤區員警不定時前往複查,以防範轄區無人居住的廢棄空屋、工寮成為治安死角,積極斷絕犯罪根源,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黃分局長說,執行山地清查工作,若單以人力執行,曠日廢時且不符合勤務效益,適當運用新型科技產品,不僅可彌補警力不足之處,且能提升警務工作成效。
 
未來將持續規劃空拍機清查勤務,以檢肅山區各類不法活動,掃除藏汙納垢及查緝不法處所,並呼籲民眾若發現可疑不法情事,請向鄰近警察機關提供線索,以利警方掃蕩非法!(圖/斗六警分局提供)

分享

連假何處去 大里藝術廣場5天免費節目不間斷

嘉義市警政智慧治理輔助決策精準執法 市警局榮獲2023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