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好」石共賞|石友林茂祥珍藏的玫瑰石,浮現一個「好」字。
「好」石共賞|石友林茂祥珍藏的玫瑰石,浮現一個「好」字。

臺中市「雅石林」藝術館館長林茂祥,珍藏有一個石面浮現一個「好」字的玫瑰奇石,石友們都嘖嘖稱奇,這個「好」石1/28日起將在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榮耀石客》特展中,和其他無數珍稀美石同時熱情展出,屆時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觀賞。

《榮耀石客》特展從1/20日盛大展出至3/24日,1/28日(日)開幕茶會,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文化局、中華雅石藝術總會、花蓮縣石藝文化推行協會,協辦單位:全國各地石藝協會。

《榮耀石客》特展1/28日起在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熱情展出
《榮耀石客》特展1/28日起在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熱情展出

林茂祥|簡介

學歷:政治作戰學校政治系,國立東華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碩士。

簡介:雲林生楊真祥畫會常務監事、中華兩岸文創學會監事、中國書畫學會理事。參加東方、華廈、傳統、雲林生楊真祥畫會,台灣兩岸炎皇畫院,中國書畫學會等,每年均參加多次聯展。

林茂祥(78歲)是嘉義縣人,與花蓮縣這個「石頭的故鄉」有很深的淵源,他因為工作關係曾經三進三出花蓮縣,民國79年官拜空軍上校退役。

民國70年間,林茂祥在花蓮縣服務時,有一次在三棧溪偶然發現一塊小小的愛心狀玫瑰石,這塊小小奇石就像敲門磚一樣,敲開了他走入奇石夢幻世界的心路歷程,經過40年的尋石、愛石、賞石、藏石,如今他蒐藏的各類奇石,大大小小已經有上萬個,每一個都有自己的奇遇、每一個都有自己的故事,臺中市「雅石林」藝術館的無數珍藏,就是他畢生醉心玩石、賞石的最佳詮釋。

聯繫

分享

圍毆竊嫌|吉安警逮5嫌法辦

擲筊|確定拱天宮媽祖進香佳期,6000份燉飯發送香客結緣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