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先前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向營建署爭取前瞻計畫經費補助,進行清水區橋江北街人行空間及公共環境改善工程於近日完工,除了提升該道路的路面品質,重新規劃後的人行空間更成為清水區許多鄉親喜愛的運動、散步場地,

橋頭里社區14日發起,舉辦人行步道健行活動,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到場參加,包含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橋頭里長林瑤卿、橋頭里前里長劉國川、橋頭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正權、橋頭里守望相助隊隊長王木炎、輔導隊長張朝棟、安興宮宮主王家秀皆出席參加,現場也有近三百位民眾前來共襄盛舉,場面十分熱鬧。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首先要感謝所有清水鄉親的支持,不論是擔任立委或副院長,長期以來只要是由中央機關負責的一定都盡全力來爭取,今天舉辦活動的橋江北街路平及人行步道工程也是一樣。

2020年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7600萬的挹注,近期順利完工啟用後,許多鄉親都說現在的人行步道跟公園相同,甚至比公園還要好,因為現在土地很貴,公園面積都很小,走沒兩步就沒了,反而沒有運動的效果。

而橋江北街步道全長1.62公里,不論是晨間運動還是傍晚時分散步看夕陽都很適合,而且還有運動的效果、也保障鄉親運動時的安全,深受大家喜愛,未來會繼續努力爭取經費,希望讓清水到處有公園、到處有步道,讓清水越來越好。

蔡其昌也細數為清水所爭取的建設,包含清水區民族路的路平及人行步道整建、鰲峰山運動公園整體建設、高美濕地濱海橋重建、清水國小、國中操場及教學大樓重建、菁埔廢棄軍營從廢墟轉變為公園、清水黃家及楊家古宅整修、清水衛生所重建、諸多路平及自來水延管建設等等,都是希望解決鄉親問題,讓清水的環境更宜人。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及楊典忠也指出,地方上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非常認真為地方爭取建設、帶來經費,所以我們的海線才能夠越來越好,今天橋頭里長還有提到需要增加椅子及限速標誌的部分,也會要求市政府來協助,希望除了中央機關的幫忙,再加上地方政府的協助,帶動橋頭社區繁榮發展。

橋頭里長林瑤卿、橋頭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正權表示,感謝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協助爭取經費,讓橋江北街能夠進行整建,現在有非常平坦的道路及一旁的人行步道讓親鄉可以運動散步,加上沿路所種植的台灣欒樹,希望未來讓橋江北街成為知名的觀光景點,大家都能夠來橋頭里參觀最美的河邊道路。

分享

王縣長參加縣府廣場佛誕節。(照片縣府提供)

連續13年不間斷!雲林家扶扶幼委員蔡長晃贊助 限時打造超商專屬採購空間 家扶媽媽母親節採買好尊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