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詐騙集團有夠猖獗!詐騙集團日前向黃姓女子佯稱可藉由代操虛擬貨幣保證獲利,黃女不疑有詐加入投資LINE群組,先後匯款及面交多次後,雙方再約面交70萬元,雲林縣斗六警分局獲報在交款咖啡廳埋伏逮獲潘姓車手,警詢後依詐欺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斗六警分局長黃念生表示,近來「投資詐欺」十分盛行,遭詐件數與單筆受騙金額都躍居第一名,「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他提醒民眾標榜保證獲利的網路投資,都是詐騙、詐騙、詐騙!
 
黃分局長呼籲民眾注意以下要點:「加LINE投資風險高,投資廣告勿輕信,下載APP、加LINE好友或註冊網站投資必有詐!」謹記在心才能減少受騙機會,守護自身的荷包。
 
警方指出,斗六市一名黃姓女子於日前在網路上看到投資廣告,在好奇心驅使下進入觀看,之後遭到詐騙集團鎖定,詐騙集團向黃女表示可以藉由代操虛擬貨幣,並達到投資獲利百萬機會。
 
黃女不疑有他,便加入投資LINE群組,群組內多名自稱投資「老師」、「專家」之人,陸續向黃女介紹投資方法,黃女因而落入詐騙陷阱,先後匯款及面交多次後,到公正派出所詢問時,才發覺自己是遇到假投資詐騙!
 
公正派出所員警受理後,得知詐騙集團使用話術試圖繼續詐騙黃女錢財,對方再要求黃女提領70萬元現金交付虛擬貨幣業務專員,警方在取得黃女同意配合下,部署派出所及偵查隊警力至指定的面交地點咖啡廳埋伏守候。
 
收款車手於約定時間到場,並進入咖啡廳與黃女碰面,就在車手與黃女完成面交當下,喬裝顧客埋伏在餐廳內的數名員警一擁而上,將該名潘姓車手當場逮捕究辦。(圖/警方提供)

分享

鼓勵儲蓄 生技公司贈中市兒少發展帳戶20萬元物資

嘉義南華大學感念佛陀恩德 師生齊聚浴佛 舉辦「浩瀚星雲-墨寶法緣」學習星雲大師智慧 書寫法語表達感恩與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