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2023 WRO 國際奧林匹亞智能機器人聯盟賽中南區區賽,8、9日在臺中市嶺東高級中學登場,以「與世界接軌」為主題的機器人比賽中,玩創意、拚競技,共同較勁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地區的校園機器人交流盛宴。參賽選手涵蓋國小至大專各年齡層,比賽項目有機器人運動(網球雙打)、機器人任務(競賽)、MARC聯盟賽,透過一連串精采的賽事,挑戰參賽師生創意、組裝技術與程式智慧。
    
WRO (World Robot Olympiad)由全世界90個以上會員組成,有機器人奧運之稱,台灣代表處為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負責辦理WRO相關賽事;2023年比賽主題結合疫情下航運的重要性,由年度世界賽主辦國巴拿馬教育團隊設計「與世界接軌」為主題,讓全球選手在完成任務的同時,更能了解科技對於國際物流與航運的重要性。
    
現在與未來人類對於機器人的需求越來越高,從中設計此題,讓全世界選手在完成任務的同時,更能了解機器人在未來的重要性。比賽所有選手必須透過自己的創意發想,將「與世界接軌」的概念體現在自組的機器人中,並達成每項規定任務。
 
今年機器人任務主題:國小組「海洋資源保育」、國中組「水下基礎建設」、高中組「自由貿易港」三大主題,在過去疫情下更證明航運其為全球貿易不可獲缺的關鍵,選手將透過比賽了解世界發燒議題;MARC聯盟邀請賽更讓選手透過動手製作自己的金屬機器人,競賽過程中運用手動遙控技巧考驗與聯盟隊友的戰略團隊合作,賽情緊張刺激。
    
今年「2023 WRO 國際奧林匹亞智能機器人聯盟賽中南區區賽」主辦單位嶺東高級中學、嶺東科技大學、嶺東文教基金會、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感謝各學校合作努力推動,使得參賽選子透過比賽將所學科學知識與技能能應用於日常生活當中,並融入在108課綱實務課程,讓12年國教課程更全面落實推展。
    
嶺東高中校長周錦貞指出,在現今科技推陳出新的急遽發展中,機器人的運用也越來越廣泛,如何設計出能夠解決真實世界問題的機器人,更是對有興趣於科技領域的學子中,未來必需面對的課題,更是全球發展的目標與希望,本場區賽晉級選手將可參與全國賽選拔,爭取晉級11月巴拿馬世界賽門票,將台灣學子在機器人與科技的實力站向國際舞台。

分享

參訪耕讀傳家、民間故宮 客家培田古村落

「靜城專案」2.0啟動 7月18日起中市全面管制非法改裝排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