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立委劉建國今天(10日)邀請水利署第五河川局長莊曜成以及黃淑玲、蔡孟真、林文彬等議員及前台西鄉長趙瑞和、台西鄉長參選人連佩伶、縣議員參選人顏嘉葦、蔡永富及地方村民等,一同至台西鄉及口湖台子村漁港會勘海堤,希望五河局可以針對老舊海堤進行新建,確保當地居民安全,同時活化海堤使用,促進當地觀光。
 
立委劉建國表示,感謝第五河局長莊曜成到台西及口湖聽取在地心聲,希望可以賦予海堤新的生命;莊局長非常認同這樣的訴求表示,近期會來地方召開工作坊,讓關心海堤的朋友共同參與。
 
劉立委說,政府做的建設,必須符合人民的期待,因此接納台西人的聲音與期待,相信可以把海堤給活化,讓海堤使用堅固安全又能兼顧當地居民休憩,同時促進觀光。
 
劉立委指出,口湖台子村漁港整體規劃,五河局有一定的權責,莊局長近期也規畫要進行台子漁港堤防修補工作,但因為長度很長、經費也高,同時希望可以搭配整個魚港的改善工程,進行整體規劃、一次性到位,也讓台子漁港展現出自己的特色,帶動在地觀光。
 
因此今天蔡孟真議員特別邀集村長、社區理事長及當地鄉親,共同來發表意見,未來五河局也會到地方召開工作坊,與在地鄉親一同來努力,把海堤工程做得更好,更符合當地期待。
 
第五河川局長莊曜表示,今天受劉委員邀請,到台西及口湖台子村的海堤會勘,這兩個海堤都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管轄範圍內,因為興建年代久遠,目前都比較老舊,因此在劉委員邀請下與當地民眾進行溝通交流。
 
同時也在劉委員的建議下,五河局會比照第四河川局在濁水溪河口成功的經驗,並在地方召開工作坊,把地方的需求與聲音逐步納入規劃中,讓台西海堤可呈現環境舒適美觀,協助地方促進觀光。
 
莊局長指出,另外台子村漁港部分,剛好地方也有漁港建設計畫,未來會在劉委員以及蔡孟真議員協助下,配合漁港的新建計畫,妥善規劃如何將海堤進行整建,除確保安全,也能提供地方觀光休閒,因此在規劃及設計的過程,會充分與地方溝通。

分享

臺中歌劇院遇見巨人重磅登場 12檔節目重現經典

2022臺灣文博會嘉義館「摩登時光」再現小城摩登精神! 循百年至今時空軸線 找到觀看嘉義的嶄新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