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臺中市警一分局公益派出所警員楊閎宇勇救攔接跳下天橋女子,其忠勤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副局長林樹徽代表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楊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公益派出所警員楊閎宇在六月五日凌晨擔服四至六時巡邏勤務,期間獲報,指有女子於忠明路天橋上狀似欲輕生,楊員得知立即馳赴現場。
    楊閎宇抵駛現場,發現吳姓女子坐在天橋護欄,稍有不慎即有墜落危險,警方見狀不及通知一一九協助救護,即上橋嘗試接近吳女並安撫情緒,俟機將其拉下,楊閎宇則在天橋下戒備。
    詎料,吳女見警趨近時,突以頭下腳上之姿跳下天橋,為搶救生命,楊員不假思索奮不顧身即時趨前接住吳女,吳女經楊員雙臂緩衝落地,頭部雖有外傷,但意識及生命跡象穩定,迅即送醫治療。
    楊閎宇英勇作為,展現視民如親的愛民精神,雖攔接動作致手腳多處擦挫傷,然就醫後無大礙,其家屬對警方積極作為高度讚許肯定。
    經分局督察組巡官賴漢昌查證屬實,認為楊閎宇執勤認真、處事機伶,即時搶救跳橋女子,將忠勤精神發揮淋漓盡致,讓警察正義形象得以彰顯,足為同仁表率。
    圖說:林樹徽公開表揚楊閎宇並致贈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女子網路遇愛信以為真 警方攔阻保住三十萬元

暗夜惡火|玉里倉庫濃煙烈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