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黃色小鴨將於 1 月 27 日至 2 月 25 日重磅回歸高雄愛河灣,今(3)日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公布今年高雄燈會 — 黃色小鴨展演活動「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主視覺,並揭曉主題名稱的由來,更與高雄捷運公司聯手推出期間限定的「小鴨輕軌列車」。
 
市府觀光局長高閔琳說,高雄燈會規劃黃色小鴨重返高雄,並將活動主題訂為「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是因為期盼有著溫暖陽光與美麗海洋的高雄,能成為每一個造訪高雄的旅客、大小朋友和高雄市民的夢想仙境與遊樂園。
 
此外,為慶祝高雄輕軌成圓,觀光局特別設計限定版小鴨輕軌列車,車廂外以黃色小鴨為主角,搭乘輕軌穿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85大樓、大港橋等高雄著名地標;車廂則有不同造型的小鴨看板,讓市民和搭乘輕軌的遊客不僅好拍,更感受到高雄的活潑與活力,而自然地流露喜悅的微笑,充滿歡樂。
 
活動主視覺設計師小麥 Gloria Mak 表示,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的黃色小鴨(Rubber Duck)充滿童趣,主視覺特別以藍色和小鴨的黃色做為主色調,營造出高雄冬日陽光下溫暖的港灣景象;並透過簡潔的圖像呈現高雄愛河港灣週邊建物景致,將黃色小鴨與高雄10 年來的重大公共建設與地景結合。
 
其中包括高雄重要地標「高雄 85 大樓」、推動高雄會展產業的「高雄展覽館」、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高雄港大港橋」、港灣的新地標「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與「高雄港旅運中心,以及結合觀光休閒遊憩與城市運輸的「高雄環狀輕軌」等,藉此突顯巨大卻又超萌的可愛小鴨,傳達高雄溫暖、療癒的城市氛圍。

分享

民進黨全國街口連線拜票 雲林縣立委候選人劉建國懇託並感謝鄉親熱情相挺!

國民黨中央行動中常會移師嘉義市 主席朱立倫助拳侯友宜、張秀華 讓「嘉義出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