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由台灣文學巨擘白先勇擔任總製作人的青春版「牡丹亭」今年歡慶20週年,原班人馬將再次登台,首站就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將於15日至17日分為上、中、下3本,共9小時演出。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2018年衛武營就曾邀請江蘇省崑劇院演出「西樓記」,也曾搬演以湯顯祖「牡丹亭」其中一幕「遊園驚夢」為本,結合東方崑曲與西方歌劇的獨幕裝置歌劇「驚園」,這次很開心能在衛武營演出全本「牡丹亭」,又以青春版為名,這是各年齡層都可以輕易親近的作品,與衛武營致力推廣多元藝術的理念不謀而合。歡迎大家一起走進劇院,享受9個小時素有百戲之母之稱的崑劇演出。
 
白先勇致詞時說,崑曲是非常高雅的表演藝術,「牡丹亭」是湯顯祖登頂之作,內容歌頌愛情、青春和生命,歷經近500場次、80萬名觀眾。青春版「牡丹亭」自20年前首演以來,首次到南台灣高雄演出,感謝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和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大力支持。
 
衛武營表示,白先勇不忍見崑曲文化凋零,在2004年攜手江蘇省蘇州崑劇院集結文化及戲曲菁英,重新梳理「牡丹亭」作品,擔任總製作人堅持只刪不改的原則,精選其中27折打造青春版「牡丹亭」。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峻郎表示,青春版「牡丹亭」不僅演員和製作群是20年前原班人馬,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從最初的製作公開巡演一路陪伴,這是很難得的情分,讓這朵青春正盛的牡丹可以四處綻放。
 

分享

大學情侶高雄芒果園棄女嬰檢依遺棄屍體無保請回

北市警結合消防局消防講習宣導識詐 共同守護民眾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