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斗南鎮興北路民宅今天(15日)凌晨發生3死1傷緃火案,檢警查出杜姓男子因金錢糾紛與父親同居人劉婦發生爭執,涉嫌於半夜在屋內潑灑酒精膏縱火洩憤,以致該民宅遭大火吞噬,劉婦遭濃煙嗆醒逃出呼救,父親及劉婦的2名兒女燒成重傷送醫不治,杜嫌犯案後逃逸被逮,坦承上情不諱,今天深夜被檢方向法院聲押獲准。
 
檢警表示,斗南鎮興北路該民宅於今天凌晨3時許發生重大火警,屋內4人緊急分送轄區醫院救治,其中劉姓婦人(44歲)的吳姓女兒(20歲)、劉姓兒子(3歲)2人嚴重燒傷送醫不治。
 
另杜姓男子(56歲)被送醫院加護病房急救,延至今天下午3時許,因全身有面積80%三度燒燙傷重不治;杜的同居人劉姓婦人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經檢警調查,杜男與劉婦是同居情侶,死者劉姓男童為其2人所生之子,死者吳女是劉婦之女,涉案的杜姓男子(33歲)為杜的兒子,共同居住於上述民宅。
 
杜姓男子因金錢糾紛與劉婦疑發生爭執,涉嫌於深夜在屋內潑灑酒精膏縱火洩憤,致該民宅遭大火吞噬,劉婦遭濃煙嗆醒逃出呼救,但同居人杜男及一對子女仍被濃煙及大火所阻重傷,送醫不治!
 
杜嫌於案發後逃離現場,經警方調閱沿路監視器,順利將他緝捕到案。
 
涉嫌縱火奪走父親及弟妹3條性命的杜男,經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訊問後,以涉有刑法第173條第1項放火燒燬現有人所在之建築物、第272條及第271條第1項之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第271第1項殺人等罪嫌究辦。
 
因其犯罪嫌疑重大,且所犯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並有逃亡之事實,於今日深夜11時20分許,由檢方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戴文亮於今天上午獲悉上述縱火傷亡案後,立即指示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雲林分會,啟動關懷機制,對被害人提供必要協助。(圖/警方及雲林消防局提供)

分享

婦人誤信假投資真詐財 警成功保住四十四萬元

「2023雲林海洋音樂祭」4天破10萬人潮! 雲林西濱最美森林秘境相約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