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參選連任的立委蘇治芬今天(17日)在北港老人會舉辦首場「溫暖好政、雲林得芬」座談會,蘇治芬說明在立院的努力與雲林未來願景,籲請大家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民進黨將持續長照2.0,升級為長照3.0,繼續照顧年長和幼兒者,減輕年輕三明治世代的負擔。
 
蘇治芬並向在場約500位北港鄉親承諾:「北港的女兒不會讓北港漏氣!」她懇請鄉親繼續支持她連任,並力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
 
主管國家能源的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到場針對政府能源政策,及外界對政府推動太陽能光電的不實謠言提出澄清。
 
參加這場座談會代表包括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張志豪、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縣議員蔡岳儒及洪如萍等地方民代、里長及支持者約500人,踴躍到場關心台灣和自己家鄉的未來。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雲林是一級戰區,張榮味家族長期在此盤根錯節,蘇治芬委員長期和張家對抗,相當辛苦,還是努力為雲林打拚,拚政績也推動很多建設。
 
張志豪說,對手陣營頻頻攻訐、抹黑手法層出不窮,例如攻擊蘇委員年紀大;但在美國國會有資深制,蘇委員相當資深,不論問政或建設比誰都熟,請雲林鄉親繼續力挺蘇委員!
 
他並闡述賴清德主席提出的和平4大支柱,包括建立台灣的威懾力、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與全世界民主國家建立夥伴關係、穩定而有原則的兩岸關係領導能力。
 
與會代表深信賴主席明年當選總統後,在蔡英文總統的厚實基礎上,必能妥善因應局勢,持續壯大台灣!
 
主管國家能源業務的經濟部次長、同時也代理台電公司董事長曾文生表示 最近關於能源、電力的假訊息非常多,很多人說台灣會缺電,但政府怎麼會讓台灣缺電?
 
曾次長強調,因為全球暖化、極端氣候越來越嚴重,像是最近幾年要不是很久沒下雨造成乾旱,就是突然超大豪雨,造成水災!
 
曾次長說,這種極端氣候,就是因為人類活動產生二氧化碳,導致溫室效應,所以現在全世界都要減碳,減碳的意思,就是減少排放二氧化碳。
 
例如汽車機車,要慢慢從燃油車變成電動車,台灣的發電也要從燃煤變成碳排只有一半的天然氣,以及不會排出二氧化碳的再生能源。
 
曾次長指出,雖然政府努力推動太陽光電,也有不錯成果,但最近有很多惡意的謠言,誣指因為蓋光電板才不下雨,根本沒有科學根據。
 
海葵颱風登陸台灣,最近又有低氣壓,曾文水庫已裝到滿了,有沒有下雨,和光電板根本沒有關係!
 
「政府絕對沒有放任光電業者圈地、滅農!」曾次長說,政府對太陽光電可以設在什麼地方,都有非常嚴格的規定。
 
曾次長指出,目前太陽光電有6成左右都在建築物屋頂,其他地面型的太陽光電,也限制在地層下陷或高度鹽化等不利耕作的土地和漁電共生等複合利用形式,禁止在生態保育的地方開發。
 
「農地出租給光電業者會失去農保資格、老農津貼?!」曾次長澄清說,只要農地沒有變更地目、農民還有耕作事實,就不會失去農保資格;農保投保年資累計滿15年、年滿65歲,就算後來失去農保資格,還是可以保留老農津貼。
 
關於太陽光電弊案,曾次長重申政府對於不法「零容忍」,經濟部和法務部聯合設立打擊綠能犯罪平台,只要有違法就嚴辦到底!
 
與會人士也對台海兩岸的安危、台灣的安全表達關切認為,這不只是台灣人關心,國際上也都非常關切,已故日本安倍首相生前即曾言:「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從烏餓戰爭即可證明,戰爭絕不是兩國的事,而是全球所關心,台灣的安危亦然!(圖/立委蘇治芬服務處提供)

分享

「推動環保、回饋社會」〜南都汽車公司「珍愛台灣 綠化家園」環境月活動 結合市政府植樹及設攤宣導 積極提倡環保永續〜

台中市政府將於9/26西區公所徵才 百貨餐飲職缺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