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南台灣最大路跑盛會「2023高雄富邦馬拉松」將於11月25、26日熱鬧登場,今年賽事以「RUN AHEAD RUN BEYOND向前超越」為主題,吸引逾萬名國內外菁英好手報名,更有超過200名國際選手前來挑戰,包括來勢洶洶的肯亞選手,及台灣長跑常勝軍朱盈穎、蔡雅安等好手,均期待在賽事中突破自我,跑出佳績。
 
高雄市運發局指出,高雄馬拉松舉辦超過10年,被跑者認證一生至少要跑一次,今年高手如雲,被稱為最強素人的朱盈穎,原本跑步是為了紓壓,後來跑成興趣,曾在參加2018大阪馬時跑出破3(全馬3小時內完賽)的成績,非科班選手創下如此紀錄實屬罕見。
 
擁有纖細身材的蔡雅安,一開始投入跑步運動是為了控制體重,發現跑步不僅提升自信也幫助心情放鬆,2019年曾拿下高雄馬拉松國內女子冠軍,去年則奪下女子組第3名,對於高雄民眾熱情印象深刻,讓她期待今年也能跑出破3的佳績。
 
來自台南知名跑團的楊喬筑,曾代表台灣出賽2019年IAU羅馬尼亞50公里世錦賽並創下國內最佳紀錄,目標也是挑戰全馬跑進3小時內。
 
運發局表示,馬拉松常勝軍肯亞選手今年高馬也不缺席,甫奪下2023金門馬拉松全馬冠軍的男子選手JOSEPH MWANGI NGARE,以及女子組第1名PRISCILA CHEPATIY KIPRUTO,半程馬冠軍STEPHEN KIMEMIA NJOGU等人,也都將共襄盛舉,角逐總獎金高達234萬元的高雄馬拉松獎金。

分享

賴清德高雄得票數目標以蔡總統上次109萬為目標

遞補屏東縣第2選舉區議員 張振亮今宣示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