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黃色小鴨重回高雄,「2024Kaohsiung Wonderland冬日遊樂園」將於1月27日至2月25日,在愛河灣及高雄港16至18號碼頭(輕軌旅運中心站)登場,周邊道路每天實施交管。
 
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年特別邀來兩隻黃色小鴨,希望帶給民眾雙倍的歡樂與療癒。高達18公尺的小鴨,23日下午也首度充氣測試,過程順利 。
今年市府與台灣港務公司合作,讓新開放的高雄港16至18號碼頭,化身為大型氣模藝術品展場,及大型氣墊、球池、旋轉木馬、小火車等遊樂設施的碼頭樂園,除餐飲市集外,所有設施及表演均免費。
 
文化局長王文翠說明,活動期間除有療癒森林大型充氣藝術裝置作品外,也搭配精彩表演節目。27日開幕邀請紙風車劇團於17號碼頭演出「雞城故事」;活動期間每個週末,及農曆年初1至初5下午3點至9點,17至18號碼頭的「親子劇場」,也各安排兩場兒童戲劇及馬戲互動表演,高流中心及旅運中心的也安排燈光秀。
 
黃色小鴨展示從1月27日開幕上午9點至晚間10點、1月28日至2月25日每天下午3點至晚間10點,都將進行交管,範圍包含愛河灣東西兩岸道路,市府呼籲市民多利用捷運、輕軌、公車等前往。
 
此外,全新打造的「雄棧一號」綠能電動渡輪,昨天正式加入鼓山與旗津間航線,全長約20公尺,可搭載乘客約85人、機車23輛,並搭配黃色小鴨外裝,由於使用電力驅動,低噪音、低震動、零污染,航行時幾乎「靜悄悄」。

分享

高雄1家5口命案解剖複驗家屬哀痛不發一語

婦深陷假投資真詐財彀中 協和警阻詐九百四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