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3/27日晚上8時28分,
接獲縣警局110轉報,指稱萬榮鄉六順山七彩湖營地一行七人,3/27日早上於南投縣信義分局青雲派出所登記,7時20分自信義區丹大林道入山,失蹤者殷姓登山客(台北人)至六順山三角點後稱要獨自先行,而後即不知去向,經一行人返回三角點尋找仍未發現,目前一行四人於七彩湖營地紮營,同行2名山友前往六順山一帶持續協尋。

花蓮縣消防局第二大隊立即集結人力
,通報消防署3/28日清晨7時25分申請航空器起飛進行搜索任務。

七彩湖

新聞辭典:七彩湖

七彩湖位於萬榮鄉境內,為台灣面積第二大(滿水位約2公頃)、水深第二深(最深達8公尺)之天然高山湖泊,除是動物重要棲息地外,也是布農族重要傳統領域及文化遺址所在地。

丹社群布農族人稱七彩湖為Ning-av Kavilan,意思是「狩獵的湖」或「戰湖」,太魯閣族、賽德克族過去在此地也有活動歷史。近年開放山林,南投地利丹大聯外道路解除過往行車管制後,七彩湖周邊遊憩活動明顯增加。

分享

花海秘境|空大壽豐校區,「山嵐豐市集」攤商熱情招募中!

餵食貓大便|男子細故爭執遭囚毆打凌虐致死棄屍蘇花公路,宜檢羈押9人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