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市售鮮乳標章檢查﹂業務考評,獲選全國第一績優單位。



維護國產鮮乳品質,保障國人食安,縣府每個月至各大賣場、生鮮超市和超商等處進行市售鮮乳標章標示檢查,110年度執行7354件,經農委會考評全國第一,王縣長在主管週報頒獎,由農業處長邱奕志代表接受。


農業處說,彰化是酪農產業重要生產縣市,全縣乳牛飼養戶112戶,飼養乳牛3萬600頭,泌乳牛1萬6300頭,佔全國24.34%,年產乳量逾11萬公噸,產業年產值逾29億元,生乳產量全國第一。


彰化酪農參與乳牛評選競賽表現卓越,致力提升飼養技術及產能,培育高產乳量、產犢順利、容易配種、懷孕性能卓越乳牛,一年可生產10公噸以上生乳,有﹁天噸牛﹂稱號,全台﹁天噸牛﹂頭數以彰化排第一名,彰化酪農產出優質生乳,大多為契約乳品廠選作旗下高優質鮮乳產品原料乳,舉凡統一Dr.Milker極鮮乳、光泉乳香世家高品質鮮乳、佳格一番先優質鮮乳等原料生乳皆產自彰化。


縣府說,鮮乳標章是保護消費者權益實施的行政管理措施,政府依乳品工廠每月向酪農收購的合格生乳量產製的國產鮮乳量來核發鮮乳標章,選購貼有鮮乳標章的鮮乳產品,就是購買在地酪農生產新鮮、品質最可靠,口感濃郁香醇的國產鮮乳。

分享

技職領航、前途光芒 選擇明台、成就未來 111年明台高中國際技職夢想學園入學說明會

﹁經典歐式麵包實務班﹂課程,中州科大成果展。(照片中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