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植樹節前夕,員林高中結合社團和在地企業家,移植11棵樹齡超過20年大樟木,校長游源忠期盼造福員林高中師生。


游源忠說,﹁有為機械﹂董事長陳珀波是一位成功企業家,獲悉員林高中不但辦學績優,而且喜逢85周年校慶,乃透過員中退休聯誼會前會長賴志賢老師牽線,慨捐11棵樹齡超過20年大樟木,並由員林扶輪社募款挹注移樹所需經費,此舉令人感佩。


賴志賢說,大樟木移植在員林高中校園,希望南彰化的第一學府校園綠美化,又能大樹成蔭,庇蔭莘莘學子。


賴志賢表示,陳珀波董事長為人謙虛、低調,經常為善不欲人知,此次不只贈樹造福優質高中,也捐贈數棵大樟樹給三義社區公園,供民眾乘涼。


陳珀波說,﹁偉大城市需有優秀學府,優秀學府可成就偉大城市﹂,種下大樟樹,也種下希望,由衷感謝賴志賢老師提議,藉意義不凡植樹,讓員林高中校園環境更美麗,更宜人。


陳珀波董事長說,大家合力種植的十多棵樹齡20多年大樟木,屬樟科常綠性喬木,常見於低海拔山地,樹幹有深色縱裂紋,葉子長五公分,基部為三出脈,具有樟腦芳香味道,除可供提煉樟腦和樟油外,還可作為家具和雕刻等用途,曾經是台灣重要出口經濟作物,常在公園或街道看到綠葉成蔭的景觀,期待美麗景致提供師生美好體驗。


校長游源忠說,種樹除可美化生活環境、提供休憩場所外,還有調節氣候、淨化空氣、減少噪音、涵養土壤、豐富生態等好處,並兼顧萬物齊平概念。


游校長說,員林高中重視校園生態環境維護,讓師生培養愛護環境和尊重生態觀念,他說,只有在合乎自然平衡的生態環境,師生生活品質才有保障,感謝退休聯誼會前會長賴志賢協助和陳珀波董事長的贈樹,讓他在員高任職最後一年,用種樹呈現治校理念,也表達他對員中的心意,期待11棵大樟木陪伴師生成長,也感念前人用心栽培。

分享

打造台中北屯區小綠肺!荔枝老樹公園辦理香草植物DIY

已歇業旅館安全總體檢 中市府查獲2家旅館違規使用各罰1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