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讓學子行得更安心!台中市神岡區社口國小及岸裡國小周邊通學步道,學生在上、放學期間,經常與車爭道、險象環生,立法委員楊瓊瓔與市議員羅永珍也接獲許多家長反應後,隨即安排相關單位進行會勘,並協助台中市政府提出前瞻建設中的「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第2階段,向內政部營建署積極爭取補助,日前已獲核准通過二校2356萬元,未來改善後將可提供全校師生與社區居民一個優質友善的通行環境。
 
社口國小校長陳光鑫指出,學校位於神岡區市中心,人口也是最為稠密之處,囿於學校側門的圍牆緊鄰馬路昌平路,缺乏通學步道,孩子進出校園必須走在人車混雜的馬路上,十分危險;不少家長反映,希望改善學童上下學通行環境。
 
岸裡國小校長楊朝銘說,學校校門緊鄰台10線中山路,車流量很大,因校門腹地狹窄,人行道上又有雜物等阻礙,接送小孩都會造成嚴重塞車,雖有老師、志工協助紓導,每天上、下課尖峰時段,交通混亂,急需改善。
 
建設局總工程師陳建權表示,改善學校通學步道及社區生活環境,建構以人為主的人本環境空間,可說是「都市小針美容」,對學子及民眾日常生活相當重要,感謝楊瓊瓔立委的積極爭取,社口國民小學通學步道及人行道改善工程核定計畫總經費1156萬元、中央補助款947.9萬元、地方配合款208.1萬元。
 
岸裡國民小學通學步道及人行道改善工程核定計畫總經費1200萬元、中央補助款984萬元、地方配合款216萬元,讓二校通學步道改善工程計畫能得以順利推動,社口國民小學通學步道及人行道改善工程預估今年11月前完工,岸裡國民小學通學步道及人行道改善工程預估明年8月前完工。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強調,社口國小及岸裡國小皆位處神岡區交通要道,更是外地訪客到神岡區最先看到的二所學校,因附近車流繁忙,讓原本學童上學的周邊道路相當危險。市府透過新校園運動,打造舒適安全的步行環境,二校通學步道工程,學校退縮讓出校園土地,建置兼具綠意與安全的通學步道,不只加寬步道,更讓學校與社區產生連結。
 
羅永珍指出,為學童打造通學步道,可以從小教育及養成學童良好的交通習慣;同時也提醒建設局及學校,配合人行道工程,同時完善周邊的交通工程設施,提升學校周邊交通安全。
 
楊瓊瓔表示,感謝中央及台中市政府在經費上的大力支持,讓通學步道工程得以能順利推動,無論通學步道的改善或是街廓環境改造工程,均有益市容美觀,不僅能增加視覺景觀,藉由拓寬步道、增設無障礙坡道,提升學童上下學通行的安全,讓每個孩子們都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學習成長。

分享

十年愛情長跑新人不畏病魔喜結連理 縣長和夫人福證

提升服務品質 台中大安公所辦公廳舍改善竣工 民政局長吳世瑋視察 對整齊的辦公場所深感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