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吳鳳科技大學今年再度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10連霸殊榮」,更難能可貴的是,今年同時有2位同學榮獲技職之光「技職傑出證照達人獎」,分別是餐旅管理系研究所林芬芬及電機工程系陳奕霖同學。
 
教育部於12月29日盛大舉辦2022第十八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本屆全國技職之光共「技職傑出獎」部分,證照達人共頒發技術型高中組10位及技專校院組13位同學,在技專校院組13位同學中,吳鳳科大就有2位同學獲獎,由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頒獎。技職之光獎項堪稱為技職教育之「奧斯卡獎」,獲獎同學在技職領域之卓越表現,堪為全國表率,更讓技職體系學生有揚眉吐氣之光彩。
 
吳鳳科大校友會得知學弟妹榮獲佳績,校友會理事陳榮哲代表頒發這二位同學每人2萬元獎學金及獎盃1座以資鼓勵,陳理事期許每一屆都有學弟妹為學校爭取殊榮,作為學習對象及榜樣。
 
本次獲獎餐旅管理系研究所一年級學生林芬芬同學表示:我是一位活到老、學到老的實踐者,抱著學習永無止境的動力,目前擁有21張勞動部乙丙級證照(含7張乙級)。在就業多年後選擇再次進入校園學習,唸完二專後,特地慕名從高雄跨域到嘉義吳鳳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所)就讀二技及研究所(就讀中),因耳聞系上老師教學認真、專業設備新穎齊全,師長們有教無類、多元輔導的教育精神、亦師亦友,這是讓我選擇就讀吳鳳科大餐旅管理系(所)最大的原因。非常感謝教育部對技職教育的重視,才能讓我有機會可以代表學校榮獲教育部第十八屆技職之光的殊榮,獲選技職之光是對技藝最大的肯定與榮譽。「機會永遠是為有準備的人創造的」,與在校的學弟妹分享與鼓勵,一步一腳印,築夢踏實,我做到了。
 
獲獎同學電機工程系陳奕霖同學表示:高中時就注意到吳鳳科大電機系年年獲得技職之光,從大一入學時看到學校大樓高掛了多面表揚著技職之光的榮譽榜,相信學長可以,自己也一定可以成為技職之光的一員;接著就展開我的證照之旅,每次練習總是第一個到教室,參加國家檢定考試時,我總繃緊神經,小心翼翼的反覆確認每個步驟,細心的檢查,也讓我在大學期間,順利取得4張乙級、5張丙級,加上其他證照總計16張。
 
陳同學因考取多張證照俱備電機相關技能業界急需這樣的人才,畢業時即被延攬至立禾機電有限公司任職,達成「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的目標。吳鳳科大電機系已連續培育出8位技職之光,工作能力和態度都深獲業界肯定,所學與業界需求無落差,故學生畢業前即會被延攬至公司。
 
  蔡宏榮校長表示,對學生而言,擁有一技之長才能成就人生價值,畢業前除積極培訓考取多張乙級證照,校方也協助學生增加業界實習經驗,成為企業眼中真正有價值的人才,自然成為業界爭相聘用的對象,期許能將「吳鳳科大」發展成為名符其實的技職典範,培育更多學子成為技職教育的最高學府。

分享

開學前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爭取大眾運輸系統第一線人員施打疫苗

祖父母節,彰化縣樂活銀髮族協會舉辦孝道傳承,王縣長(前排中)到場分享喜樂。(照片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