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天下雜誌》為找出高齡少子化、數位轉型、氣候變遷等城市共同挑戰的解方,「未來城市」首次推出「天下城市治理卓越獎」,雲林縣以兩座首獎、兩座優選,獲選「2023年度卓越城市」!
 
縣長張麗善今天(6日)由計畫處長李明岳及消防局長林文山等陪同北上領獎,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接下獎座。
 
張縣長表示,獲此獎項是雲林人的榮耀,是對雲林團隊與鄉親共同攜手創造成果的肯定,縣府將持續推動雲林前進,也希望與其他地方政府分享經驗,推動城市間的標竿學習。
 
天下城市治理卓越獎是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核心,分為「社會進步」、「經濟成長」及「環境保護」3組,以執行效益、創新程度、可延續性、及跨界合作等4大評估面向。
 
歷經3個月徵件及3輪評選,最後從20縣市的215件專案中,選出20件得獎專案(含3件首獎、17件優選)。 
 
雲林縣有4件得獎專案脫穎而出,2首獎、2優選,是得獎最多縣市!
 
其中「虛實整合的守護者聯盟」與「ESG智慧農業創生示範場域」專案,更分別拿下社會進步組與經濟成長組首獎,評審團評定將「年度卓越城市」殊榮頒給雲林縣。
 
張縣長特別感謝天下雜誌舉辦這項專案競賽,讓雲林縣政府有機會述說公私部門間的努力,攜手打造民眾安心、永續宜居的未來城市。
 
同時讓雲林的改變與進步可以被看見,打破一般民眾對雲林是個偏鄉、落後的刻板印象,增加雲林人的光榮感。
 
更給努力的公務人員正向激勵,形塑具有競爭力的公務文化,讓民眾有感縣府的服務熱忱與用心,推動雲林加速前進!
 
雲林縣共有4件專案從215件城市專案中脫穎而出:
 
◆社會進步組首獎/虛實整合的守護者聯盟。
 
◆社會進步組優選/風箏水起.衝不一樣的雲林 浪三條崙海水浴場風華再現。
 
◆經濟成長組首獎/ESG智慧農業示範場域。
 
◆環境保護組優選/雲林溪風華再現,親水共生,人文廊道,促青創共繁榮。
 
張縣長指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雖相較於都會型縣市資源相對匱乏,但也正因如此,兩座首獎都是因資源不足而激盪出的創新。
 
其中由計畫處、農業處合作的「ESG智慧農業創生示範場域」,是為解決農村人口老化與碳排,聯合農產養殖業農民一同投入科技、淨零雙軸轉型。
 
「虛實整合的守護者聯盟」,則是因雲林境內缺乏醫學中心,消防局、衛生局與台大雲林分院等單位必須密切合作,而催生的成果。這些成果在在說明事在人為,縣府將持續努力精進、投入服務創新!(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捨得大愛〜國際獅子會300E-1區與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雲林縣衛生局 舉辦器官捐贈宣導及演講活動 讓愛無限延伸〜

雲林縣榮獲2項《政府服務獎》 縣長張麗善:縣府會持續以創新、效率及以民為尊態度 讓雲林縣呈現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