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去年疫後推出「111年嘉義縣團體旅遊獎助作業及管理計畫」,獎勵旅行社送客到嘉義,帶團人數前五名均可獲得「獎勵帶團獎金」,總計帶客數達5500人次以上、出團數近150團,共頒發100萬元獎勵金,顯著帶動嘉義縣觀光產業復甦。
 
經報名及審查統計,帶團獎金分別由康福旅行社、可樂旅行社、北極星國際旅行社、東南旅行社及尋憶旅行社獲得40萬、30萬元、20萬元、6萬元及4萬元不等獎勵金,上述旅行社都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帶團將遊客送至嘉義縣休閒旅遊。
 
縣長翁章梁表示,這次推出獎勵旅行社送客方案,除獎勵旅行社包裝嘉義縣的遊程,也希望透過此方案,讓更多旅行社了解嘉義縣多元旅遊路線。
 
除有知名阿里山外,平原的故宮南院、台3線上的曾文水庫、台17線上的海區風光,以及嘉義獨有的部落文化,都非常適合旅行社安排套裝行程。
 
翁縣長指出,本次7大旅遊路線中,最多人參與的旅遊景點是「浪漫台3線-曾文水庫遊湖」,曾文水庫除可搭乘遊艇欣賞湖光十色,走上觀景樓欣賞360度湖景,還能欣賞可愛山豬島和帥氣老鷹捕魚秀,讓人想一遊再遊。
 
另台17線上東石跟布袋的海線觀光也深獲遊客喜愛,品嘗最新鮮的海味、搭乘漁筏欣賞海上生態,這些都是旅行社熱門安排及旅客熱愛的景點。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表示,「111年嘉義縣團體旅遊獎助作業及管理計畫」的獎勵旅行社方案,統計出團期間從去年7月15日至12月15日,由旅行社安排遊客至「N23.5゜玩嘉愛上我」旅遊摺頁上至少1處旅遊景點。
 
包含「愛情鞋奏曲、故宮開嘉門、Darling 235、浪漫台3線、秘密桃花源、跟著茶去旅行、戀戀阿里山」等7大旅遊路線,且於嘉義縣境內合法旅宿業至少住宿1晚,始得參加此方案。
 
依合計帶團人數排序,最高可獲得40萬元,其餘名次依序為30萬元、20萬元、6萬元及4萬元,總計送出獎勵金100萬元。
 
徐局長說,此次補助方案鼓勵旅行社帶旅客遊玩嘉義不同的旅遊路線,讓更多遊客發掘嘉義的美,感受嘉義的魅力,未來能持續來嘉旅遊,成為嘉義的「回流客」。
 
不論是跟團還是自由行,嘉義的人文、歷史、風景、美食,都值得細細品味,期待也歡迎遊客可以常常「回嘉」!(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就業再出發!中市勞工局助更生人重返職場

彰化縣長盃全縣公務人員桌球賽熱鬧場面。(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