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校長會議

新城鄉一一二學年度第二學期校長聯席會議在康樂國小召開,各校分享校務推動情形及十二年國教的實施之外,與會校長另針對年度各校經費需求進行報告。

本次校長聯席會議於三月十九日由康樂國小主辦,由蔣淑芳校長主持,除了新城鄉八所學校校長出席,教育處則由游淑靜督學到場督導、鄭寶秀議員辦公室主任徐豫中先生,以及新城鄉公所民政課長陳宗信,分別撥空代表議員、代表鄉長列席。

首先各校均分享校內的學校特色與校務推動情形:大漢技術學院表示未來學校校務首要為妥善安置老師及學生,並以「永續」面向推動教育

、文化、公益三面向;海星中學陳海鵬校長分享校內充實資訊設備,提供學生於報告及專題上多元使用,另與宏達基金會合作品格教育;新城國中黃順發校長表示,學校持續推動多元學習、各類社團,在閱讀推行亦有良好成效;秀林國中施淑娟校長分享領域會議決邀請教育處課發中心到校協助校本課程之規劃;嘉里國小巫賢偉校長秉持「適性發展,拔尖扶弱」之理念開設「永齡班」,給予弱勢學童課業上的支持;北埔國小陳俊能校長分享學校各團隊表現優異,在縣內及全國賽事中都有優異的表現,感謝師長的指導與家長的配合;新城國小黃麗花校長分享學校各類團隊發展良好,並帶領同仁參加教學卓越獎;擔任東道主的康樂國小蔣淑芳校長,介紹學校的特色課程與社團,以及推動概念為本教學策略的現況,並辦理寒暑假英語營及英語課後照顧班。

會議主題為各校針對113-115年度學校的經費需求進行說明。包括各校申請經費之急迫性、妥適性,以建設的優先順序進行申請與規劃,以達教育經費能更有效的分配與運用。

游淑靜督學特別勉勵校長們的辛勞,並提醒針對學生的學習狀況分析及找出問題並訂定因應策略。另外,為防制霸凌及暴力事件,請務必掌握學生在校情形,並建立完整的學校危機處理機制。最後感謝各校校長的努力,期盼校長們共同合作努力,讓新城鄉的孩子越來越棒!

分享

花蓮縣中區醫療資源嚴重缺乏|縣議員魏嘉賢:醫護權益待改善!

勒索8000萬元|揚言已放炸彈,美術館接獲恐嚇電話,臺東警偵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