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有「花的故鄉」之稱的彰化,一年四季都有繁花盛開,尤其櫻花季來臨,芬園花卉生產休憩園區秘境,讓鄉親賞櫻不必遠赴阿里山或日本,王縣長說,春暖花開,來彰化就對了。


獲神農獎的張洲府,為芬園花卉產銷班第一班的班長,20年前移植山區櫻花,馴化改良成適合平地和熱帶栽種櫻花,3萬株櫻花盛開,王縣長前往探訪,滿園櫻花枝頭綻放,漫步櫻花林「詩意又浪漫」。


王縣長說,張洲府花卉園區面積14公頃,櫻花美景預計延至3月底,請大家不要錯過。


城觀處說,春暖花開,各地百花齊放,媲美金色隧道的「芬園黃花風鈴木」、夢幻雪白「苦楝花」、鐵道限定賞花秘境「二水粉紅花旗木」、萬紫千紅「員林蜀葵花海」和熱情如火「木棉花」在埤頭、二林和竹塘等地綻放,眾多賞花秘境等大家尋找,賞花之餘別忘記造訪鄰近觀光景點,品嚐在地美食小吃。


城觀處指出,3月份彰化各鄉鎮市陸續推出花季活動,有竹塘鄉「2023竹塘鄉水神傳說木棉花季」,二林鎮「2023愛在二林木棉花季帶動鄉村觀光」,埤頭鄉「2023埤頭鄉木棉花季親子健行」。


賞花同時還有精彩表演和摸彩,好吃好玩又好拍,各鄉鎮觀光景點更多元,如竹塘有全台最「寬」九龍大榕公和日式建築風格明航寺。


「全台酒莊密度最高」的二林,盛產釀酒葡萄,美食小吃不容小覷,埤頭鄉有台灣穀堡稻米博物館、冰粽發明館、彰化百寶村和合興宮。


4月份員林推出「2023員林蜀葵花季」和在地美食,好玩景點,除藤山步道外還有彰化版秋紅谷「圓林園」、IG打卡的「右舍咖啡」、百果山探索樂園、琉璃仙境等,無論親子共遊或三五好友出遊,彰化都是最佳選擇。相關資訊及活動請上「彰化旅遊資訊網」https://tourism.chcg.gov.tw/,或「臉書-愛玩彰化」查詢。

分享

「2023國際海牛文化節」,王縣長擲筊擇定5月28日登場。(照片縣府提供)  

欠稅拒繳,執行署祭出拘提和管收令始答允繳納。(照片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