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迎接壬寅虎年來臨,台中市萬和宮29日舉辦送春聯活動,贈送書法名家先行寫好的春聯,儘管沒有現場揮毫,仍獲不少鄉親青睞,在大早就到萬和文化大樓一樓走廊排隊領取,感受出年味氣氛。
 
每年歲末年初,萬和宮均舉辦「迎春納福寫春聯送春聯活動」,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贈送鄉親春聯,迎接春節來臨,頗受歡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仍然比照去年,請萬和宮書法班老師張茂樹與學員在內的將近18位書法家,先行寫好將近千對春聯。董事長蕭清杰向鄉親們拜早年,祝福大家壬寅虎年行大運,幸福美滿,財源廣進。他也感謝書法名家情義相挺。
 
萬和宮準備的春聯,大約五分之四為居家用,五分之一為經商。活動現場,將居家、生意(經商),以及「春」「滿」「大家恭喜」「福」「招財進寶」「壽」等分開,讓鄉親們很容易辨識,很快挑選喜歡的春聯。
 
董事長蕭清杰的初中同學、萬和宮古典詩學與書法研習班老師張茂樹,每年都很熱心支持這項活動,事先提供不少春聯。今年更與學員一起揮毫。他說,書法班承蒙萬和宮大力支持,學員們很歡喜回饋,他們也祝賀鄉親「大家恭喜」、「招財進寶」。
 
每年贈送的對聯,都充滿平安、吉祥、喜氣,譬如說,「天賜平安福祿壽,地生金玉富貴春,人壽年豐福長存」「瑞日芝蘭光世澤,春風棠棣振家聲,家敦一樂有和風」「吉年增福添富貴,新歲迎祥賜平安,積善人家慶」均適合居家。
 
經商做生意,則有「財如曉日騰雲起,利似春潮帶雨來,義以為歸利倍長。」「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茂盛達三江。」一看即知。「山珍海味」「川流不息」「日日見財」,則適合經營餐飲的。

分享

台中萬和宮10日植斗法會 送外帶的福圓及壽麵 下午搓湯圓樂融融

中市府「宮廟防疫即時看」恢復上線 分散參拜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