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梧棲區一名75歲周姓老翁因日前脊髓受傷,出門代步都須仰賴電動四輪輔助車,於晚間駕著電動四輪輔助車外出,不料返家途中,於梧棲區大智路行經梧北路口時,該輔助車突然故障失去動力無法行駛,由於老翁未帶電話又行動不便無法下車求助,坐在車上不知所措,所幸路上經過的熱心民眾看見,隨即撥打110請警方到場協助送返家。
    
清水警分局梧棲所員警陳明陽、吳培寧獲報後趕抵現場,發現老翁神情十分慌張,陳姓員警先將老翁的輔助車先行推到路旁以避免危險,吳姓員警亦在一旁協助指揮交通,員警原本欲將老翁載返家中,但老翁不放心輔助車停在路邊,堅持要與輔助車一同返家。
 
由於連續假期無法聯繫電動輔助車業者,另拖吊業者亦無法協助,警方確認老翁住處約在一公里處後,員警陳明陽隨即以徒手方式將老翁及輔助車推返住家,並將老翁攙扶進屋後,準備離去時,老翁高興的拉著員警的手,不斷感謝警方熱心積極協助,由於警車出現在寧靜的社區,驚動老翁的鄰居外出查看,在得知員警的舉動後亦對警方的愛心讚譽有加。
    
陳姓員警表示,雖推了一公里遠的路,但看到老翁返家後的安心神情,一切都值得;清水警分局梧棲分駐所劉凱萍所長提醒民眾,車輛上路前應檢查油量、電量是否充足及其設備是否正常,以免於路途中故障導致意外發生,家中若有上年紀的父母,獨自外出時可隨身攜帶子女聯繫電話,讓員警能在最短的時間幫助家人聯繫上家屬。

分享

中市清水區神清路一家民宅火警 一人葬身火窟

任期將屆減債75億元歷任最高 林縣長感謝議會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