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八卦山大佛寺﹂今(3)日舉辦﹁感恩祈福,伎樂齋天供佛﹂儀典,祈求大佛為彰化和台灣百姓們祈福,祈祝新的一年,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祈願新冠疫情早日平息,世界戰禍早日止息。

 
﹁華夏天女敦煌舞群﹂一行40餘人,受邀來到﹁八卦山大佛﹂,與﹁八卦山大佛寺﹂攜手舉辦一場﹁天人合一﹂的﹁感恩祈福,伎樂齋天供佛﹂儀典,為彰化和台灣百姓祈福。


儀典先由台灣堯舜禹文化學會執行長劉雪筠律師,帶領所有與會人士,向釋迦牟尼佛上香禮敬發願,之後由大佛寺主委張世良,與劉執行長共同主祀,在莊嚴三獻禮(獻鮮花、獻素果、獻甘露)後獻唱﹁阿彌陀佛在心間﹂歌曲,之後獻演樂舞八首(包括:希望之歌、敦煌飛天舞香音、卓瑪之歌、宮燈舞、太極功夫扇、拂塵舞、羽扇舞、朵朵清蓮映真心)等樂舞。

儀典壓軸,由全體人員挺立在﹁釋迦牟尼佛﹂前,同聲齊唱﹁您打開我的眼睛﹂歌曲,並由張世良主委致詞,張世良說,林理事長是他的舊識,多年來務實推動華夏文化,帶領堯舜禹文化學會志工,發揚源遠流長的中華文化,相當令人感動,今日還讓彰化鄉親觀賞到這麼優美、莊嚴的樂舞,得以提昇人民氣質和文化底蘊,對社會貢獻良多,此﹁伎樂齋天供佛﹂儀典,實在非常有意義。


林呈財理事長精闢總結說,日本的鯉道,傳承自盛唐時的華夏文化,今日他提出所謂﹁山川異域,日月同空﹂,也代表他對華夏文化的肯認和嚮往,林理事長說,所謂﹁鯉魚跳龍門﹂,實則代表﹁挑戰極限,超越自我﹂精神,今推動的﹁發思古之幽情,法古今之完人﹂華夏文化,其中儒家核心思想﹁中庸﹂,就是﹁允執厥中﹂,並且﹁截長補短﹂,團隊來八卦山,不是遊山玩水,而是遊學,應該是以虔敬﹁朝山﹂心態,以﹁謙卑﹂之心來好好學習。


最後由八卦山大佛寺主委張世良,致贈感謝狀給台灣堯舜禹文化學會,並留下大合照,為感恩祈福儀典畫上圓滿句點。

分享

彰化家扶年菜邁入第9年。(照片家扶提供)

八卦山牌樓修繕竣工。(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