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中區大樓日前發生人為縱火案,造成66傷,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9日表示,興中街大樓大火憾事是台中人心中最沈重不捨的憾事,凸顯國家應該透過法律制訂妥善處理私人產業導致的公共安全疑慮,已是必要之急,應該朝野共同合作,一起完善住宅法規與公寓大廈管理規範,這幾起人為縱火導致的死傷憾事,更證明蔡英文總統口中的社會安全網破太大了,中央執政的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不思從根本改善,就是對不起人民!

 

林敏霖提到,中區興中街大樓起火通報後,消防局就已經增派多個分隊到場救援,火勢也在2個小時內控制隨即進行搶救,環保局更在起火的前兩天派了數十位清潔隊員到該大樓強制清除3台垃圾車的堆置物,警察局更在火災第二天就逮到縱火者偵辦破案,市政府的處置很積極,但死傷憾事必須記取教訓。

 

國民黨市黨部發言人鄭伯其也說,立法委員是人民選出來良善法律的公僕,現在應該從高雄城中城大火與台中興中街大火等慘痛的血淚中,凝聚出修法的方向,而且要快修法,結果卻看到民進黨立委借題發揮,牽扯到毫無相關的社會住宅興建,不只扭曲台中社會住宅達成率名列六都前矛的事實,更在人民的苦痛中灑上鹽巴。

 

鄭伯其強調,不努力修法就是不合格的立委,不修法還藉由憾事政治炒作就太冷血,而且還扯毫無關係的社會住宅,根本就是打臉台中賣社宅土地讓人民失望透頂的前市長林佳龍。

 

國民黨市黨部發言人劉昱佑表示,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原本在北屯太原段規劃上千戶的社會住宅,就是在林佳龍上任後,先把一整塊社宅土地分割破碎,更在2016年底以一坪19萬把土地賤賣給建商,這次林靜儀委員提到的「鰲峰段社宅」其實也是林佳龍任內決議不列入社宅開發,這些事情原本只有台中人知道,但是民進黨一直炒作社宅議題,反而讓林佳龍專賣社宅的市長形象讓國人都知道!

 

劉昱佑補充,盧秀燕市長上任後,台中市政府努力推動社會住宅,目前已經達成5500戶,在六都僅次雙北,領先桃園、台南、高雄等民進黨執政縣市,而且蔡政府承諾在台中蓋的「中央負責社宅」,至今更是一戶未蓋,立委如果真的關心社宅議題,應該更認真一點,趕快回到立法院立刻質詢內政部跟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是要拖多久?」不要再讓年輕人失望了!

分享

年逾八旬路倒老翁 大里警暖心護送返家

中市優化消保案件管理系統 市長盧秀燕:加強宣導預防民眾受騙